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文明_750字

[超新星小学组]文明_750字

2015-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以前文明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态度。只要把这个态度做好了这个文明的我也就出现了。

  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做为我们小学生,就要从小养成讲文明讲礼仪的态度。站有站相,坐有坐样,走路要挺直身子,不要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走路时不可以随地吐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自觉遵守信号灯,不乱闯红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忙别人,也是一种文明的表现。

  可是现在的我懂得了,文明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人类为维持社会的正常运转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的。不仅是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我们都得遵守这个规范。

  我们学校到处可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早晨,我们都能看到我们的同学穿戴整洁,精神饱满地背着书包,一路纵对走进学校,同学们的一句爸爸妈妈再见!老师,早上好!让老师、父母脸上绽开了笑容的花朵。每天中午、放学我们的同学在班主任的安排下认真地做着值日卫生工作,把我们的教室、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使我们的校园格外整洁,美丽。朗朗的读书声不时从教室里传出,花坛中嬉戏的同学变少了,出操的脚步更加有力了,“对不起、没关系”的礼貌用语多了。同学们之间多了一份谦让,还有……还有……这些文明现象难道不叫人感动吗?不为之欣喜并为之骄傲吗?文明是使人类脱离野蛮状态的所有社会行为和自然行为构成的集合。但其实我们反思一下我们现在的某些所作所为并不是特别文明,比如我们的红领巾会变成破破烂烂的红领巾。还有些同学怎样都不会佩戴红领巾,校徽。甚至还会乱扔垃圾,倒处吐口水。这都是一种不文明的现象。

  同学们文明不经事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认真。让我们手拉着手,文明传递,心心相传,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新风校园。

    六年级:陈思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