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心愿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心愿_10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父母因为工作总是不在家,爷爷奶奶也经常和几个朋友出去,剩下我一个人独守在偌大的老屋里,心里总是空荡荡的,从那时起,我便有了一个心愿:希望能每天和家人在一起。
  上学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后来,我们搬到学校附近,好不容易相处时间多了,弟弟又出生了,还报了不少培优班,除了睡觉,好像也没什么时间和他们玩。我只能把我的心愿留以后了。
  暑假,我终于找到了实现心愿的目标,这还是妈妈告诉我的,她说,只要我学习成绩够好,以后上中学和大学会轻松很多,而且很多培优班也可以不上……就会空出很多时间,到时候,就可以和家人多多接触了。所以,现下我要好好学习,可以像有些学生一样,把还没学的课程提前学了。本来我不大愿意的,妈妈又说了,现在学,可能是有点困难,但是现在学了,以后会轻松一些。我点点头,表示赞同。
  “但是,学哪一门呢?”
  “我建议你先学数学。”妈妈对我说,“你的小姑学习成绩很好,但一上初中,数学就有点跟不上了。”
  我同意了。
  于是乎,整个暑假,除了暑假作业,我就在做题。我看了一下六年级的数学书,就是分数的乘除,百分数,比之类的,我以前在明心都有学过,所以我把我的目标放在了初一的数学上。
  绝对值,相反数......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着。窗外,雨过天晴,阳光刚好照进屋里,仿佛在预示着未来......
  学了一部分之后,突然想起以前老师说过”中学都是用方程在做。“看了一下,刚好,学到了方程。我又开始练习解方程,去括号、去分母,又练习了一大堆。
  7月很快就过去了,我正准备在8月休息休息,玩一玩,妈妈又说了"你现在刚学完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趁热打铁,把二元一次方程练一练......”
  "啊?妈,够了吧,让我休息一下吧。“
  ”休息?7月你每天也就只做了一下,然后就是睡觉,一睡一整天,还没休息够?再说了,有没有让你做的多么好,就是练一下,做完了你照样可以玩......"然后,在妈妈的威利逼惑诱下,我乖乖地走进房间,去解方程去了。窗外,阳光很灿烂,照在身上很温暖,让我有了力量。
  每天练完方程之后,感觉脑细胞没了一大半,脑袋痛痛的,然后,然后蒙头继续睡。
  8月份,我在加减消元法,代入消元法,二元一次方程组,三元一次方程组里徘徊,记得是8月8日左右换的草稿本,是和上学期听写本一模一样,到了开学,还差几页就用完了,那上面记满了我的草稿。
  我不知道,等我到了初中会怎样,但是我明白,我离我的心愿近了一步。
  窗外,天已黑了,星河璀璨,承载希望的星星一闪一闪,勾勒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五年级:刘靖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