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纵是夜,思绪已万千_700字

纵是夜,思绪已万千_7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区内,总有那么一群小孩,天天四处跑啊跑,玩一些现在小孩子们流行的小游戏。所以,四处少不了的就是孩子们的吵闹声,玩笑声。可同时存在的,还有大人们的呵斥声。

  他们在呵斥些什么呢?无非不是,责怪他们太吵太闹,责怪他们不听劝导,责怪他们胡乱玩乐。可是,你们责备的人,究竟是应该责备你们呢,还是应该责备你们呢?是谁组织翻去了那大片的绿地,又是谁除去了那玩乐的乐园。是的,你们做完这些事以后,自己开心了,然后把没有地方玩的小孩往旁边一扔,让他们自己去玩,却又不允许在可以吵到他们的地方玩,你们是自相矛盾,还是徇私为己?

  过去,小区四处有很多的绿草和碧树,有很多小鸟,还有蝴蝶,有种鸟儿甚至胆大到可以在陌生人的身上站立,可现在,一切都没了:小草离开了,碧树离开了,花儿离开了,鸟儿、虫儿,一个都没剩下。过去,每至夏天,我们会一起到草丛中,四处环绕着玫瑰、樱花、广玉兰的清香,萦绕着蟋蟀、螽斯、蝈蝈的清鸣,一切是那么的清新、自然。现在,还剩下了什么呢,无非就是金属厚重的气味和工地施工的噪杂。以及,一颗守望过去的心。

  我不知道是应该感到庆幸还是悲伤。庆幸,庆幸在这个年龄,我还有这么一群自然的精灵相伴,我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过清新与美丽、欢乐与徜徉;悲伤,为可爱的植物们的消失而悲伤,为还没来得及与他们告别而悲伤,同时,为自己失去了心灵的寄托而悲伤。与现在这群孩子相比,我是幸福的,因为我还有充满温馨的回忆;与过去的自己相比,我是可怜的,因为我拥有的只有回忆。和未来的自己相比,我也是可怜的,因为我会为自己创造这么一方天地。

    高一:谭又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