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九月遥寄]一年后的我,你可安好?_1200字

[九月遥寄]一年后的我,你可安好?_12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中遥寄锦书托鸿雁,有意将千般付筝弦。写给一年后的我,做最好的自己,享用一生一世的恩赐。——题记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还有一年,我就要步入初三的殿堂,走进中考的考场。那么,一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呢?不得而知。让现在的我将祝愿当成礼物,投入生命的信箱,来一个慢件邮递,让一年后的我再好奇地拆封吧。

  致一年后的我:

  做回自己一年后的你,可就是初三了。为了考试,为了进入理想的高中,你可能在夜以继日地学习,废寝忘食,心中除考试而无其他。是的,勤奋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但是你不要这么做。

  中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但它不是人生的终点,不值得你为它放弃一切。在学习之余,不要忘记你的生活,你的爱好,不要为了考试与这个社会脱节。“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即使你面临的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也不要忘了做回自己。赢的光明,输的磊落

  人生不是竞技,不必把撞线当做最大的光荣。

  当了第一的人也许是脆弱的,众人之上的滋味尝尽,若往下落,可能感觉只有悲凉。第一的诱惑总在眼前,人生因此也成了劳役。为了获得第一或许各种不光彩的手段都可能用到。也许,每一场战役,你都赢了,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鲜血淋漓的伤口会让你触目惊心。作为学生的你,力争上游是上进心的表现,但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获得荣誉。赢就要赢的光明磊落,输也要输的淡定从容。热爱读书也许有一天,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但书籍不会。就算是所有人都遗忘了你的存在,书籍也依然会与你窃窃私语。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坎坷与磨难会接踵而来,但爱上读书,便已足矣。书籍会告诉你许许多多你不知道的事,为你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春夏秋冬,与书相伴,风雨无阻。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请在脑海中留一个位置给那些可敬可爱的书籍们。

  还有……其实还有很多,比如说结交真正的朋友,学会珍惜,但我相信一年后的自己都可以做到。这封信遥寄一年后的我,请一年后的我做最好的自己,才能享受一生一世的恩赐。

  初二:蒋馨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一年后的自己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倒数第二段对读书的描写有些夸张了。

  读书,竞争远没有打仗那样激烈,也不需勾心斗角和不光彩的手段,作者在写作中应当注意语言的恰当与合理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