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九月遥寄]读《生如夏花》有感_1200字

[九月遥寄]读《生如夏花》有感_12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题记泰戈尔的文字,沉凝,淳朴与华美之间透露出一种超脱世俗的哲理与超然感,这首《生如夏花》也带给了我们同样的意境,这是一种文字很难传达的那种感受,光影朦胧的诗情画意,诗歌带来的那种清正淡雅,不难发现其中弥漫的“经意之极,若不经意”的意味。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让我们忧愁,悲伤与怅然,总在不经意间失去那份绚烂的心情,同时也失去了灿烂的人生。当读到这首诗,这句脍炙人口的诗句,许许多多的问题便如波浪似的一波波地拍打了过来。为什么说生如夏花而非娇艳的春花,凄美的秋叶,坚贞的冬花呢?那是因为夏花是绚烂的,生命力旺盛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夏花一样,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努力绽放!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却觉得,像随风飘落的秋叶一样在习习凉爽的秋风中逝去,终于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如果能以这样的形式结束绚烂的一生,真是美丽得仿佛一幅请入作者毕生心血的精致画作。当那时到了生命的尽头,也会毫无愧疚地悄然离去,带着那种股优雅的静美,将一股清气留在人世。

  其实仔细想来,你的一生或许平淡无奇,你的姓名或许无人知晓,但是你要知道,你并非须以血肉筑成新长城才能受人尊敬;并非须以绝世字画才能受人景仰;并非须以完美着作才能享誉世界。能走过这漫长而艰难的人生之路就已成功,当然,这仅对于你个人而言。如若还能造福他人,那你就应无所求。最重要的是,你要快乐,是因为奉献与善良而快乐,不能只为满足私欲。

  人有七情六欲,常因情绪控制不当导致留下了许多关于情谊的故事。例如下文:“生命是可怕的,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不知有多少灾难与困难迎接着我们;生命是奇妙的,一个生命会动,它能站在整个宇宙间,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生命是美好的,它的每分每秒都是开心的、或是忧郁的、或是伤心的,所以才有了这么多刺激、惊险与哈哈大笑。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次地震后,一位父亲失去了他所有的亲人,于是,这位父亲便加入了抗震救灾的队伍。每次,只要听见地下有声音传到他耳朵,他就会跑过去,不论情况有多么危险,他也会去救。许多人说他是因为失去了亲人,控制不了情绪,想去死。”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他这样做是在与死亡做斗争,每当他救活一个人,他就打败了死神,让更多的人活了下来。树,砍断了枝条又能再生;草,烧了又能再长,只要它们的根还存在。小小的植物也包含了这么强烈生命力,那我们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还有什么理由去浪费生命、虚度年华呢?生命是单单属于自己的,一切都由自己决定,别人只能管外在的,而内心只有我们自己管得了,别人无法破坏。生命的每秒是甜蜜的,我们要去好好享受它,因为,困难也是可爱的,没有困难,我们开心也不觉得有趣。所以,我下定决心,决不虚度年华,不因困难而倒下,而失去更珍贵的东西。”生命给于人只有一次,要好好敬服珍重,生活要过的自由和心里平静,也要过的有品质和有质量,还要把那种美播撒于人世.这就是生如夏花,死如秋叶给咱们所思考的真理你又能融会贯通些什么呢?

    初二:陈盼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