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九月遥寄]寄给时间那头的你_1500字

[九月遥寄]寄给时间那头的你_15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Dear来自未来的你: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年的时间,很快,不过365天,但这却是一段我们不可跨越的距离。命运使然,现在的我注定看不到那时你的模样。虽然如此,我还是会忍不住在时间长河的这头,想着那头的你。

  一年后的你,应该还是留着帅气的学生头,衣柜里清一色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吧。我很庆幸,你还是年少的时的模样,一个假小子。

  这时候,你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大学的门槛,也该长大了。所以,我有几件事想告诫你:

  海伦女士告诉过我们:“正因为有了知识,人们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的脉搏,否则就不会懂得人类生命的音乐!”由此可见,知识很重要,而孜孜不倦地学习正是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学习,也是讲究方法的。你不能一味的盲目追随别人的脚步或被迫前行,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另外,我们不应该把学习看成一种负担,孔夫子曾经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不要害怕困难或是辛苦,抓住一切间隙学习吧!天道酬勤,只要付出,就不怕没有收获。

  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归零汤,所以,不要再不懂事地朝父母大吼大叫了。要知道,他们是世界上唯一对你无条件付出的人,当你在他们心上留下伤痕的同时,又何尝不是一种对自己的伤害?有时候,你会抱怨,抱怨自己的父母只是农民,抱怨他们让你生活在这么一个落后的山村。但是“一年后的我”,停下抱怨吧。命运是一把公平的秤,他没有给你现代化的生活,却给了你山清水秀的环境,给了你一对虽然贫苦,却把所有的所有给了你,包括时间。而这份深沉的爱,是你骄傲的资本。放心,只要你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对待周围的一切,幸福这个调皮的家伙一定不会再和你玩捉迷藏了。

  人生路,匆匆,过客无数,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时间发挥着筛子的功能,把虚情假意的人淘汰掉。你很不幸,有这么一群疯丫头,把你的世界倒腾得乱七八糟,不过,你倒是乐在其中。你又很幸运,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丫头,会在你难过的时候瞬间成年,安慰你,逗乐你。她们就像是一股暖流,直击心脏最深处……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对吗?

  说实话,梦想,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又是你最触手可得的幸福,比起拯救宇宙什么的,现世安稳,找份工作,简单生活,实在是容易太多。

  或许,在人生这条路上,你会遭受到这样那样的打击,挫折,被人贬低,你会感到迷茫,想要放弃,质疑自己的行为。请你一定一定不要放弃,倾听心的节奏,我永远不会停下支持你的步伐。这是初三的我对高一的自己的承诺。

  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平淡的现在。所以,我们应把握现在,不要沉溺与过去。毕竟,回忆只能成为回不去的记忆,我们没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有重来的机会。这就是青春,只有一次。

  生如夏花之绚烂,我希望你牢牢记住这句话,在有生之年,最大程度的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外,坚持,自信,乐观这些词语,请务必牢记,这些词语虽然老道,却是可以点缀人生的钻石。

  未来的你,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信仰,自己谱写人生的奋斗史,自己完成这一段旅程。

  最后,祝学习顺利。

  写信人:14岁的你2015年9月

    初二:月清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