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自己的一封信 > 《让 座》_1000字

《让 座》_100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这些天,我们学校正在热火朝天地学习社会主义文明价值观,大家都在背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不是说大话,我背起社会主义文明价值观来,在班里那是数一数二的。老师说:“虽然会背了,做起来可不是很容易哦”。是吗?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还真让我有了这种体会。

  那是一天的晚上,我到塘沽少年宫上舞蹈课,课上,横叉、竖叉压腿、踢腿那些高难度的基本动作,还有伴随着一个个音乐舞曲蹦来跳去,一个多小时下来折腾的我是筋疲力尽。此时此刻,我真想躺在家里柔软的床铺上舒服舒服,享受一下休息的感觉。

  下课了,拖着疲惫的身体我走到公交车站,眼巴巴地盼着公交车快些来。啊,816公交车来了,车上还有空座位。怎么这么巧,车门正好停在我的面前,我第一个上了车,在后门那找到一个座位坐下,那一刻,真舒服啊!

  当我正在享受“舒服”的时候,车开到了永利花园站,车门打开了,从前门上来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两个大包,一瘸一拐、步履蹒跚地向后门挪了过来,刚好走到我的座位前停了下来。我想:“这前面怎么没人给老奶奶让个座呢?”,看到她颤颤巍巍的样子,还是我给她让个座吧。可是,我还是真累啊,况且还有七、八站才能到家呐。让,就还得让这双腿经受一次“痛苦”的磨练,不让?还真是不够“文明、友善”。“老奶奶,您坐在这儿吧”,犹豫了片刻,我还是站了起来。老奶奶忙说:“小姑娘,还是你坐、你坐”,“不,还是您坐吧”。老奶奶在我的座位上坐了下来,这时,我看到了车厢内许多赞许的目光,还有一位老爷爷说:“别看这姑娘小,还真有出息”。

  下车了,我非常激动,就因为我做了这么一点儿小事,就受到了人们的赞扬;我也非常惭愧,就这么一点儿小事我就这么犹犹豫豫、摇摆不定。看起来,光会背诵社会主义文明价值观还真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践行起来还真得下一番功夫呢。

  天津市塘沽新港四小

  于淼

  2015年9月

    五年级:于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