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650字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650字

2015-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重读了一本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以前第一遍读它的时候我还不理解它的深刻含义,现在看又有了比第一次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生动形象的描写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同时也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男子汉形象。

  主角名叫汤姆,他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勇敢小男子汉。他和他的小伙伴们讨厌学校枯燥乏味的生活,他们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汤姆则是想当海盗,因为他觉得海盗威风凛凛,当了海盗后他想要回来好好的向小伙伴们炫耀一番。但孩子的想法总是幼稚的,汤姆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他不知道当海盗是违法的,这大概就是童心吧,纯洁单纯却又有些许的无知。

  汤姆的父母早年去世了,将他寄养在姨妈家里。汤姆虽然淘气,但他很机智。有一次,姨妈要汤姆刷墙。汤姆一开始兴致勃勃,忙得不亦乐乎,但一会儿,他就慢慢懈怠了。正巧,贝恩来了,汤姆脑子中闪过一个念头,他很卖力地干着,似乎这很有趣一样。贝恩看到了,也想试一试,贝恩用苹果和汤姆来交换刷墙的权利,汤姆心里美滋滋的。

  汤姆也很勇敢正直。当他亲眼目睹阴险狡诈的印第人安乔在与莫夫·波特一起帮鲁滨逊医生盗墓时杀死了医生,并把罪名稼祸给莫夫·波特时,他没有丝毫的懦弱和胆怯,勇敢地站出来指证他。这也显示了他的宝贵品质。

  但汤姆也有一个小缺点,就是发生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一定要计较,总是打架,每次将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让姨妈为他担心,不懂事。不过他还是个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给了我很大启示:人只要自信、乐观、努力,只要够执着,就一定会梦想成真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童年美好的时光加倍努力学习,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初二:于晨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