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当友情遇上嫉妒_3000字

当友情遇上嫉妒_30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01

  从小,我的成绩就非常优秀,是师长们眼中的高材生。一天,父亲被派到另一个城市管理一家新开张的分店,接下这个工作后将可被升职为店长。这对父亲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此,父亲就这样接下了这一个任务。搬了家后,母亲安排我到一所学校——圣保兰学院去念书。能进入这所学校念书的人各个的成绩都很不错。因此,我每天分秒必争地在读书、读书、再读书!甚至成为一个夜猫子,每天熬夜直到凌晨,只希望不会让父母亲失望。*********************************************************************

  5月26日圣保兰学院几天后,我一踏入校门,就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我愣在那里,不知该如何反应。几栋宏伟却又不失高贵的建筑物出现在我眼前。“天哪!太奢侈了吧!这真的是学校吗?”我无语地看着眼前“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景物,喃喃自语。“那个,走在我前面的那位女同学!等等,等等我啦!”一阵甜美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万一她叫的不是我呢?那不是糗大了吗?我正犹豫着该不该转头的时候,突然有一只白净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马上转过头,只见一位女同学气喘吁吁地看着我,似乎对追上我而感到高兴。她拥有一个精致的琼鼻、灵巧的微笑带有调皮酒窝、牙齿洁白又整齐的排列着、美丽清澈的眼睛像星星一样在水里神秘地闪光、一头乌黑的长发随风飘动着,样子十分迷人。“请问……有什么事吗?”我问道。“我叫林诗涵,你叫我诗涵就可以了!”诗涵自我介绍道。“我……我叫李语倩,请多多指教。”我礼貌地回答道。“也没什么事啦。只是想问你决定好同桌了没……”我对诗涵摇头,表示还没有找到同桌。“那你介意让我坐在你旁边吗?”诗涵脸上那灿烂的笑容让人难以推辞。其实……和一位友善又漂亮的同学同桌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反正我也正在烦恼要和谁同桌,还以为我得一个人孤单得坐在角落里呢!我在心里想着。经过一番考虑后,我才轻轻的点了点头。“既然你不拒绝,那么我就当你答应了哦!走吧!”诗涵牵着我的手跑向课室。就这样,友谊的种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种下了。

  02

  3年A班“铃——”上课的钟声终于响起了,老师的高跟鞋与地板的碰撞声在课室内响起,还有一阵阵的回音。同学们马上唱起三部曲。“同学们,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转学生。她的名字叫李语倩,我们请他上台来自我介绍,李语倩同学,由请!老师一说完,我便战战兢兢地站起来,走向课室前的小讲台,心里准备着该如何自我介绍。我想了想后,说:“各位同学大家好,我叫李语倩。之前曾经在朔月中学就读2年左右,今天初到圣保兰学院,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好可爱哦!”“咦,她脸红了耶!”“看来诗涵校花的地位不保了!”……班上顿时轰动起来。诗涵听后只是朝我微笑,并没有太大的反应。我说完后连忙尴尬地回到我的座位去。*********************************************************************

  我和诗涵自从我第1天在圣保兰学院起,我们的关系就开始变得融洽。我们一起到食堂去吃午餐、一起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温习功课……无聊的时候,甚至回到对方的家去聊天,关系十分密切。或许是因为性格上的互补,使我与诗涵很合得来。诗涵的性格与我截然相反,她的生日坐落在11月23日,属于射手座。她活泼又大方,又喜欢结交朋友;而我则比较孤僻。我和诗涵的友情非常坚固,常常形影不离地出现在学校的每个角落……

  03

  7月22日语倩家“叮咚——”“叮咚——”咦?妈妈不在家吗?难道她去了她的好朋友——陈阿姨的家?怎么没人开门哪?是谁啊?竟然打扰我温习功课。我只好亲自走到起身去开门。“诗涵?怎么会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压抑着心中的疑惑,让诗涵进来。“锵锵!生日快乐!”我发现诗涵的背后好像藏着什么。“你别告诉我你连你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哦!小心我吐血给你看哦。”生日?我还真的忘了。诗涵你千万别吐血啊!“这个送给你!”我看着眼前精致的小熊娃娃,再看看诗涵那幅紧张的模样,在心中坏坏地暗笑。“这是我信手缝制的,你喜欢吗?”诗涵期待的看着我。“喜欢。”我的嘴角微微扬起。“你真的喜欢吗?该不是故意敷衍我的吧?”诗涵不满的撅嘴表示不满。“是真的喜欢……”我无奈的说道。说喜欢有错吗?这叫敷衍?“哈哈!跟你开玩笑而已!”诗涵突然狂笑起来。我只好无言的看着诗涵嘲笑被骗的我。虽然我感到非常无奈,可是我还是非常兴奋。因为,她依然记得我的生日……这让我非常感动。

  04

  5月28日语倩的房间里“语倩,你的生日在什么时候啊?”躺在我床上的诗涵突然对在书桌前温习功课的我问道。“唔?原来你还没睡啊?”“嗯。睡不着。”诗涵回答道。“嗯……7月22日。怎么啦?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也没什么。只是好奇而已。”“哦。是这样吗?”

  *********************************************************************

  诗涵她竟然还记得。那是我大约两个月前说的话。犹记得当天晚上,我兴奋得辗转难眠。

  05

  8月17日圣保兰学院这一整各星期是考试周。我比平时早了三十分钟起床。我揉揉惺忪的双眼,暂别那温暖的被窝,起床去了。经过一番梳洗后,我便到楼下去吃早餐。“倩儿,快过来吃早餐。妈妈为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法式面包哦!”“哦。好的。”我礼貌的回应道。享用了一顿美味的早餐后,我便踩着沉重的脚步,一如往常地沿着一条蜿蜒小径往学校的方向走去。每走过一段路后,我都会驻足欣赏小径两旁的野花。在晨曦的照射下,沾满晶莹露珠的野花随着晨风摇曳,翩跹起舞,一股醉人的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顿感心旷神怡,精神一振。突然,诗涵从背后“偷袭”我。“诗涵,你在干嘛?快下来!很多人在看着啦!”我不好意思的看着正挂在我背上的诗涵说道。“不放!我不放!哈哈……”诗涵顽皮的回答。“快放手啦!别玩了!”“我不放!看你怎样!”“诗涵,你别这样嘛。别闹了,好不好?我没力气了啦。”我可怜兮兮的看着“吃软不吃硬”诗涵,希望可以博取她的同情。“唉,那你没办法!这次就放过你吧!”诗涵终于放开一直抱着我颈项的双手。“语倩,你该不会是开夜车吧?黑眼圈都出来了。”“没办法呀!谁叫我们今天考试。”我一副“我无可奈何”的表情。

  06

  8月31日终于考完试了。“语倩,我们到学校后面的森林去吧!听说那里的风景很美哦!你说好不好?”“可是……”“你就别可是了。难得考完试了,你就不能陪陪我吗?”诗涵满怀希望的看着我。“好……好吧。”我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我就知道语倩你最好了!”诗涵激动地抱着我。*********************************************************************森林里“就是这里吗?”我看着眼前就像只有在童话世界里才能看到的风景嘀咕道。“好漂亮啊!”诗涵感慨地说道。往前走,眼前出现了一片大草地。草地上撒落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蓝的、靛的、紫的……点缀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显得五彩缤纷。草地四周长着许多大树,有、梧桐树、香樟树、银杏树……它们像一排排列兵守卫着美丽的草地。有几只蝴蝶在一簇簇野花中翩翩起舞。泥土散发着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闻起来舒服极了。草地中间有条小路,小路尽头是一座小木桥。我和诗涵沿着曲折蜿蜒的小路,踏上普通的小木桥,依栏而走。令人有一种超脱的感觉,轻盈自在。走到河心时最令人心动,凭栏望去,一汪清澈的河水。说它像明镜,倒不如说称它为一块完美无暇的琉璃,在阳光的折射下,折出了淡绿色的光芒。这里,是梦境里吗?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美丽了,就像仙境般。美丽得让人窒息,不敢相信眼前的景物是真实的。世界上,真的会有那么美丽的地方吗?“这里的风景好漂亮啊!语倩,我们以后天天到这里温习功课、散散步,你说好不好哇?”“当然可以啊!我对着诗涵微笑答应。

  07

  9月4日圣保兰学院礼堂就这样,几个星期过去了。早上进行机会的时候我心不在焉,校长在报告些什么都左耳进,右耳出,没放在心上。因为,昨天我班的级任老师——伍老师说过今天将会派成绩册。我非常紧张,虽然我至今从未拿过第2名。但是,我始终感到忐忑不安,俗语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句话正好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语倩,你怎么啦?你的手心在冒冷汗呢!”诗涵关心地问我。“没什么,只是担心会考不好。老师不是说今天会派成绩册吗?”我回答。“不用担心,你不是每天都有温习功课吗?肯定不会有问题的!相信我!”诗涵说着,还轻捶胸口保证。“哈哈……”我和诗涵莞尔一笑。*********************************************************************课室“吴敏希。”“陈佳怡。”“郑宇哲。”“林诗涵。”……被伍老师叫到的同学纷纷走过去拿各自的成绩册。诗涵拿到成绩册后,便打开成绩册一看。诗涵看了成绩册后,脸色越来越难看。“诗涵,你怎么啦?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我担心地问诗涵,边把手在诗涵的眼前晃动。“没事。”诗涵说道。“可是你……”“李语倩。”

  08

  9月7日3年A班老师在课室前教书,可我的心思早已不在课室里了……唉!诗涵已经2天没来找我了。自从老师派成绩册后,诗涵就一直和我维持着冷战的状态。为什么会这样?诗涵为什么突然就不理我了?其实就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诗涵她要这么做。谁能来为我解答呢?她就只对我一个人这样而已,她还是可以快乐地与别的同学聊天。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吗?我的思绪回到二天前……*********************************************************************“诗涵。”诗涵听后赶快走到伍老师面前接过成绩册。诗涵拿到成绩册后,便打开成绩册一看。她看了成绩册后,脸色越来越难看。“诗涵,你怎么啦?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我担心地问诗涵,边把手在诗涵的眼前晃动。“没事。”诗涵僵硬的对我微笑。“可是你……”“李语倩。”这时,伍老师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被伍老师点到名字的我只好走到老师面前接过我的成绩单。只见平时不苟言笑的吴老师笑咪咪的将成绩册递给我。吴老师脸上的笑容让我感到很不舒服,鸡皮疙瘩掉落满地。虽然如此,我还是礼貌地向伍老师道谢。回到我的座位后,我紧张地翻开成绩册,我终于的了第一名!所有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正当我转过头向要与诗涵分享着一份喜悦时,却发现诗涵目光呆泻地看着她的成绩册。诗涵到底怎么啦?为什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难道诗涵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所以才会闷闷不乐?

  09

  “诗涵,你得了第几名啊?为什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我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了这一个问题。“你就别难过了嘛!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得了第一名哦!我知道你一定会替我感到高兴的吧?”我天真地以为诗涵一定会如我所说的为我感到高兴,但是,结果和我所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要是我知道说了那一句话后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绝对不会把那一句话说出口。可惜,一切都太迟了。如果我能再回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选择把这件事保密。诗涵听了我的话后,脸色从原先的苍白,慢慢地转黑了。“诗涵,你怎么啦?”“没什么。”诗涵说话的语气平静得令我感到恐惧,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诗涵说着边把成绩册合上。但,我还是看见了。在那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我确实看到在名次栏里的那个“2”的数字。我的直觉告诉我,是我夺走了诗涵的冠军宝座。可是我认为,为优异的成绩而努力并没有错。另一方面,我又觉得……诗涵以后可能不会再理我了。我的脑袋突然蹦出这个想法。不!我不能也不想接受这残酷的事实。我,该怎么做呢?

  10

  9月9日诗涵她对我还是不理不睬的,这让我感到非常难受。我尝试找机会与诗涵谈谈,却一直找不到适当的时机。今天早上,我比平时早十几分钟到学校,只希望能与诗涵说上几句话。不久后,诗涵便到了。“那个……诗涵,我们谈谈吧!就……就给我几分钟就够了……”我鼓起勇气向诗涵提出要求。“好哇,我们走吧!”诗涵竟然答应了我的要求。一线希望油然而生。诗涵拉着我的手奔向学校后方的森林里。“那个……”我不知要如何切齿。诗涵对我报以灿烂的笑容,问道:“找我有什么事吗?”“诗涵,你别在生气了好不好?我们以后还是可以公平的竞争啊!”“公平竞争?”诗涵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狰狞的笑、也是最烂的笑话!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声在森林里回荡着。良久,诗涵才憋着笑,便回一幅正经的样子。“你认为我们之间还存在着这种可能性吗?”“……”“说呀!你怎么不回答?快说呀!”“我……我……”我被诗涵逼急了,顿时说不出话来。看着眼前既陌生却又熟悉的诗涵,我的心传来一阵阵绞痛。内心的恐惧不断扩大,占据了我的思绪。“我叫林诗涵,叫我诗涵就可以了!”“锵锵!生日快乐!”“你别告诉我你连你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哦!小心我吐血给你看哦。”“这个送给你!”“不放!我不放!哈哈……”“唉,那你没办法!这次就放过你吧!”“我就知道语倩你最好了!”那个友善、顽皮、爱开玩笑、心肠软,又有些羞涩的诗涵都……都只是假象?我自觉地往后退。诗涵也一步步向我逼近。“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抢走我仅有的东西?为什么?”诗涵激动地喊着。“我恨你!恨不得你马上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一行行的泪水从我的眼里流出。我忍了多年的眼泪,就在诗涵说出那句“我恨你”时,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我模糊的看见诗涵伸出双手,把我推下了山谷。那一刻,我似乎看见诗涵看着我奸笑。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为什么……被诗涵推下去的我滚下山坡,直到我撞上一棵大树……虽然我遍体鳞伤,但我仿佛什么也感觉不到……我只觉得,我的心好痛。

  11

  自从认识了语倩后,我发现我和她很了得来。但我却没想到的是,她竟然是夺走我冠军宝座的那个人。那个时候,我感到非常难受,因为她夺走了我所有的东西……同学们的羡慕。师长们的称赞。还有,父母的认同。没有了成绩上的成就,我的父母一定会感到十分愤怒、伤心、失望……从那一刻起,我就对语倩恨之入骨。因此,我开始策划我的报复行动……虽然我明白语倩她并没有做错,她是无辜的。我这么做,只是为了使我感觉比较好受一些,即使这对语倩很不公平。*********************************************************************9月4日诗涵家那天放学回家后,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思索着该如何告诉妈妈关于我考试的成绩。“妈妈,我回来了。”“嗯。”妈妈边回答边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银幕。我只好走上前去,硬着头皮把成绩册放在手提电脑的旁边。“派成绩册了吗?“妈妈边说边翻开成绩册。妈妈看了我的成绩后,妈妈铁青着脸问道:“你为什么没拿第一名?”我屯已吞口水,手心也因畏惧而冒出冷汗。“……”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妈妈的问题。“去吃午餐吧。”“我知道了。”妈妈她生气了吗?我宁愿妈妈把我痛骂一顿,也不希望妈妈冷漠地对我……

  12

  9月9日圣保兰学院今天,我一大清早便抵达学校。当时学校里只有几个学生。语倩看到我后好像很紧张,马上站起来,向我走来。“那个……诗涵,我们谈谈吧!就……就给我几分钟就够了……”没想到,语倩他自己找上门来了。“好哇,我们走吧!”我难掩惊讶,答应了语倩的要求。我拉着语倩的手奔向学校后方的森林。到了森林后,我和语倩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静静的享受着那宁静的氛围。“那个……”语倩突然开口。“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对语倩灿烂一笑。“诗涵,你别再生气了好不好?我们以后还是可以公平的竞争啊!”“公平竞争?”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狰狞的笑。“哈哈哈……”“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也是最烂的笑话!哈哈……”诗涵的笑声在森林里回荡着。“你认为我们之间还存在着这种可能性吗?”“……”语倩什么话都不说。“说呀!你怎么不回答?快说呀!”“我……我……”语倩慢慢地往后退。我也一步步向我逼近。“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抢走我仅有的东西?为什么?”我激动地喊着。“我恨你!恨不得你马上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一行行的泪水从语倩的眼里流出。我虽然感到心疼,但还是继续发泄。结果……我一时激动,把语倩推下了山谷……我虽然在笑着,可我感到万分懊悔。突然,我的笑容僵硬了,我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到底做了什么?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我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把语倩推下去……“不——”我撕心裂肺地喊着。怎么办?我现在该怎么办?恐惧,支配了我的思想。我赶快跑向办公室,向伍老师求救。伍老师得知后,马上拨电通知救护人员。救护人员抵达后,合力把语倩从山谷扛上来。我看着被推进救护车里的语倩,感到愧疚……

  13

  9月12日伊多医院我站在语倩的私人病房外,由于着该不该进去。我因该诚心向语倩道歉。我的意识是这么告诉我的。考虑了一阵子后,我终于鼓足勇气把门打开。我走向语倩的病床,看着躺在床上的语倩。我轻轻地抚摸着语倩的右颊,一串串犹如珍珠似的眼泪花过我的脸庞,地在语倩的手背上。“对不起,我错了,都是我不好。”我说完后咬着下唇。“语倩,请你原谅我吧。即使你还是无法原谅我,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怨恨我、埋怨我,可以吗?这样就够了。你可以答应我吗?”“诗涵?你怎么在这里?”语倩的母亲——黎子卿问道。“黎阿姨,你好。我只是来看看语倩罢了。”我向黎阿姨请安。“那么我先走啦!”“嗯。”黎阿姨回应道。我慢慢地走出医院,到离医院最近的马路去等待驶过的车辆。*********************************************************************“妈妈?”我努力睁开眼睛,看见妈妈坐在床边,一脸担忧的看着我。“小倩,小倩!你醒啦?”妈妈惊喜地看着我。“你还好吧?”“嗯,我没事。对了,诗涵呢?她刚刚来过吗?”我忽然想起诗涵刚刚说过的话,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诗涵?她刚刚看见我进来就离开了,怎么了吗?”“离开了?多久了?”“嗯……还刚走不久而已……应该还在附近吧?”妈妈不确定地说道。“妈,我出去一阵子。”说完,我便跑出医院。诗涵,你千万不能出事啊!我在心中呐喊。忽然,我看见了恰似诗涵的身影在离医院不远的马路中间。看见诗涵后,我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谁知,远处忽然有一辆法拉利跑车向诗涵驶去……

  14

  “哔哔——”我闭上双眼,等待被车子撞的那一刻……“小心!”这是……语倩的声音!语倩怎么会在这里?我反射性的睁开眼睛,看见语倩就在我眼前。语倩用力把我推开,自己却来不及闪身……语倩被那辆跑车撞了。她的血,溅到了我的脸颊。我马上奔向语倩,抱着她。“不要!语倩你不要死!你不可以死啊!”语倩的嘴角微微勾起,对我说:“请你答应我,一定要好好活着……”“好,我答应你!”我哽咽地答应道。“诗涵,我好累啊。你让我睡一下好不好?”“不要!你睡了就不会再醒来了……”我紧紧地抱着语倩,恳求着她。“对不起。我不能再陪着你了……”语倩原本抱着我的手松开了,慢慢地滑落下来……“不!你不要离开我……”忽然,我眼前一片黑暗,便失去了知觉……15诗涵家我没有去参加语倩的葬礼,虽然我知道那是最后一个可以见到语倩的机会。我担心,担心我的情绪会失控。我害怕,害怕……害怕会想起语倩在我面前死去的那一幕。而如今,我暗自悔恨,只怪自己当初太执着、无知而埋葬了这朵曾经绽放的友谊之花。

    六年级:白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