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面对挫折 追逐梦想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面对挫折 追逐梦想_12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犹如一条大河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汹涌澎拜。走的路也是一样,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但也不会总是崎岖坎坷。我们会遇上顺境,也会遇上逆境。

  凤凰涅羽化成蝶正是经历了强烈的痛苦然后才有震撼人心的美丽。当遇上困难的时候,正确战胜困难的方法应该是拿出勇气与毅力去战胜它。可却也有人选择让时间去消磨它,让别人替你去解决它。人生的旅途当你遭遇困境的时候坚强与懦弱是成败的分水岭。

  人与人之间本无太大区别只不过面对挫折的态度不同罢了。那些我们眼中的佼佼者只不过是在我们都放弃的时候多坚持了一秒。我们眼中的佼佼者是那么的光鲜靓丽,却忽视了在他们成功背后的那份艰辛。蒂芬·霍金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让人尊敬的名字。蒂芬·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的牛津,他年青时就生患绝症,然而他坚持不懈,战胜了病痛的折磨,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科学家。霍金在牛津大学毕业后即到剑桥大学读研究生,这时他被诊断患了“卢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瘫痪了。1985年,霍金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看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页的机器,搜索读文献时需要请人将每一页都摊在大桌子上,然后他驱动轮椅如蚕吃桑叶般地逐页阅读……但霍金不会因为小小的病痛的折磨而放弃了对学习的渴望,他正是在这种一般人难以置信的艰难中,成为世界公认的引力物理科学巨人。有一次,在学术报告结束之际,一位年轻的女记者捷足跃上讲坛,面对这位已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余年的科学巨匠,深深景仰之余,又不无悲悯地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了吗?”

  这个问题显然有些突兀和尖锐,报告厅内顿时鸦雀无声,一片静谧。

  霍金的脸庞却依然充满恬静的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于是,随着合成器发出的标准伦敦音,宽大的投影屏上缓慢然而醒目地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有风雨。从乌云中解脱出来的阳光比从前更加灿烂,经历过风雨的天空才能绽放出美丽的彩虹。

  青春为什么宝贵,应为它短暂,短短几十年。不要过多的去在意别人说什么。如果自己觉得正确就去为之奋斗因为这样即使是失败了也不会留下太多遗憾。马云,一个成功人士,可就在十几年前没有人知道他,甚至有人说他是骗子。就在这种环境下对梦想也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如果梦想是一个摇篮,那就是用努力的枝条编织起来的;如果梦想是一片大海,那就是用经历的滴水积累起来的;如果梦想是一片森林,那就是用千年的时间生长起来的……

  美好的梦想像一条通往成功的小径,但路边长满了有刺的荆草,当梦想将要磨灭的时候,也许成功只有几步之遥。

  梦想是指引我们飞翔的翅膀,插上梦想的翅膀让自己去飞翔。不管前方有多么泥泞,多么艰辛,我们都会为了我们最初的希望而勇敢地走下去。追逐明天升起的太阳,追逐翱翔在天空中的希望。

    初三:杨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