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800字

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8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几天,我仔细读完了最喜爱的作家之一——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感受颇丰,特写此文来表达我内心中的感受。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金铃,女,刚过十一周岁生日,在本市新华街小学读六年级。学校到家的路程里,有四个小杂货摊,三个小吃店,一个美发厅,一家修自行车摊,一家新开张的礼品店。因为金铃对陌生人都能够“自来熟”。所以这十家摊点店铺里的老板和伙计,全是她的忘年交。金铃的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换句话说,都是中不溜儿。

  这本书主要讲了金铃从在六年级毕业班时励志要做一个好孩子,到“老老师”帮她补习数学再到六年级下学期班主任生病了,最后到升学考试之间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喜、怒、哀、乐的事。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全书的第十九章《老师生病了》。这一章主要讲了金铃的语文老师刑老师为了教学生而累病了,得了“见字就晕”症。得这种症状的人不能见字,一见了字就觉得全身不舒服,头晕目眩,不能改作业。正好这天中午金铃来看望刑老师,还给老师送去了鲜花。于是邢老师与她来谈论班级里的事情,还让金铃担任了一回小老师,让她布置下午两节自习课的作文。第二天凌晨零时许,金铃才把所有诸如登分之类的工作全部完成。当天中午,她又详细地把同学的作文写得怎么样详细地讲给刑老师听,还把为什么评这个分数讲了出来,刑老师听后颇为欢喜,并表扬了她。

  这一章给了我无限的启示:我们在老师生病时要给予关怀与爱护,不要像当初金铃的朋友杨小丽一样去探望刑老师都要纠结半天,怕这怕那,到头来还是不去。而且要善于在别人的言行,谈写中找出自己之短,取长补短,并思考为什么会比别人短之类的道理。

  关上书本,蓦然回首,想起主人公的方方面面,故事中的棱棱角角,与生活中的我一对比,就发现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回味,去深思……

  指导老师:曾桂珍

    五年级:聂浩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