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今夜月圆_750字

[超新星初中组]今夜月圆_75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华如练,树影婆娑。灯渐阑珊……入夜,我独自一人静坐窗前,望见在那天鹅绒般的夜幕上镶嵌着玉盘般的月亮,不禁眯起眼睛,轻声呢喃道:“今夜的月好圆呀!”

  因不经意间闻听老师弹奏了《天空之城》,那如梦幻般却携丝丝感伤的旋律,似溪水般流进我的心田,触动我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学会这首曲子。

  上网找到曲谱,打印出来,然后,在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会悄悄地掀开琴盖,拉出琴凳,踩下消音踏板,偷偷练习。起初,我坚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弹好的,但事与愿违。那断断续续的音符哪有一丝一毫的美感!杂乱无章的节奏更是使人心烦意乱。日复一日,我的信心被一缕一缕地抽走。那夜,经历了连续的失败后,心灰意冷间,我索性来到窗前赏月。

  夜空中,如钩的残月正竭尽全力将自己的光辉洒向大地。乌云被风卷起,遮住了月仙子羸弱的娇躯。然而,黑暗没能挡住光芒,月光从云隙中挣脱出来,冲破黑暗的羁绊,照亮苍穹,亦照亮辽原。

  我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恍然间仿若明白了什么。重回琴前,平心定气地开始继续练习。月光悄悄穿过窗棂,轻轻爬上琴键,静静地倾听着我的演奏。我那错杂凌乱的心绪也渐渐地归于平静。

  此后的日子里,有月光相伴,我的演奏越来越娴熟,旋律也越来越优美,欣喜之情油然而生。终于,今夜,当那汇月华之空灵,聚清泉之温柔的旋律,随着我的指尖荡开层层涟漪,飘向远方的时候,我长吁了一口气。望向窗外,才发现满月高悬,回想起从那月如钩之夜一路走来经历过的枯燥与劳累的日子,我不觉嘴角微扬,轻声说道:“今夜月圆啊!”

  月有盈亏,草有枯荣,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品尝到甘于苦,会感受到喜与悲,但坎坷亦好,坦途亦罢,无非是步履沉重,还是轻盈,只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能成功。正如今夜,月圆满,人欣悦……

    初三:王子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