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书的乐趣_1000字

读书的乐趣_10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5.09

  我不知道从么时候开始看书的,好像有记忆以来我就每天在看书。

  妈妈说,从我一岁多开始,她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绘本故事。那时,我最喜欢《要不要当爸

  爸》那个故事,每天都要妈妈讲来听,听到妈妈现在都能把它背过。这个故事讲的是:小汉斯过生日得到一盒巧克力球,他想当一次爸爸,于是端着巧克力球走出门,大喊:“今天我当爸爸!”一群小朋友围上来:“汉斯爸爸,能给我一颗巧克力球吗?”小汉斯想:既然当爸爸,就应该让着小孩子。于是,就把巧克力球分给了他们。自己只剩下一颗巧克力球了,他正想吃掉那颗,又有一个小朋友跑来了:“汉斯爸爸,能给我一颗巧克力球吗?”小汉斯为难了:还要不要当爸爸呢?

  这些最初的小故事在我的脑海中,也许已经烟消云散了,但我相信,它们并没有说再见。

  有一天,我翻到一大堆每页都像拼图一样用透明胶粘在一起的幼儿书,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是我到了撒纸的年龄,看书时顺便就撕烂,于是爱书的妈妈每天粘呀粘。

  二年级时,我看了部《哈利·波特》的电影,我被哈利和他的两个好朋友吸引住了。妈妈趁机“引诱”我:《哈利·波特》的小说比电影更精彩。于是我“上当”地看完了整套书。妈妈在一旁煽风点火,给我买了“哈利·波特”牌的衣服、鞋子、围巾、帽子,明信片......于是,我引起了全年级的“哈利波特”风暴,我们还在课间、体育课时扮演各种角色对话呢!这时,妈妈给我挖了一个“坑”,她说:“《哈利·波特》的原版英文小说比中文的更详细,更有趣。”我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坑”中。

  今年暑假,我又掉进了妈妈的“陷井”里,她让我迷上了《梅林传奇》。在一个魔法时代的国度里,整个王国的命运,都肩负在这个亚瑟王身边的年轻的巫师身上。他的勇敢、忠诚深深地吸引了我。妈妈故计重施,又抱来一堆《梅林传奇》的英文小说,我又一次“义无反顾”地跳进了“陷井”

  读书,并不仅仅是娱乐,我可以跟随它的文字,去浏览世界各地,领略风土人情;可以穿越到侏罗纪、中世纪,探寻万物;我也可以随着人物的悲喜,在脑海中与他们沟通……

  打开一本书,就像踏入一段神秘的旅程……

  重庆汇龙小学五年级三班:张曦月

    五年级:张曦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