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一次成功的尝试_800字

一次成功的尝试_8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项实践作业:给爸爸妈妈至少做三道菜。我今天没有事情,而爸爸妈妈正好不在家,这是一个做菜的最佳时机。于是,我就把我的“秘密行动”放在了今天。

  嗯……今天做什么菜好呢?我打开冰箱一看,只有一些昨天的剩饭剩菜。我听妈妈说,今天准备吃豇豆烧肉。那好,我今天就做豇豆烧肉吧。家里有肉,我只用到菜市场去买豇豆。到了菜市场,一眼就望见了我的目标——豇豆、我也不知道贵与贱,就随便称了些豇豆,提着回家了。回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择菜,我把豇豆择成了食指那么长。啊,这是怎么回事,有虫,好恶心,我马上把它扔到了垃圾桶。经过一番波折,豇豆终于择好了。我把它洗了洗,再从冰箱里拿了点肉和辣椒,也洗了洗,就开始切了。肉——是极有防御性的,一刀下去,没有断;两刀下去,没有断;三刀下去,还是没有段。干脆我“锯”吧,反复“锯”了三四次,才把肉一分为二。就这样,花了好长时间,我终于把肉切好了。接着切辣椒,辣椒——攻击性强,防御性弱。一刀下去,辣椒就断成两半,可是一股刺鼻的味儿向我扑来,弄得我直咳嗽。肉和辣椒都切好了,接下来该下锅了。

  我先倒入了少许油,等油烧熟后,把肉放了进去,肯定油要飞溅,我准备了一个“盾牌”——锅盖。为了保证我的安全,我把火关了后再把肉倒了进去。那些肉像是在比赛跳高,一块块跳的可欢了。有的往上跳,有的斜着跳,但有的只像踮了一下脚似的。我用锅铲翻了几下,然后,我把豆瓣酱放了进去,豆瓣酱像在争吵,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豆瓣酱和肉混合在一起后,把辣椒放了进去,接着再把豇豆倒了进去,我翻炒了几分钟,接着再闷了一会儿,一揭开锅盖,那可是色香味俱全。盐该放多少呢?我先放了一小勺,等和豇豆的味道混合后,尝了一下下,还缺点盐,就这样反复做了几次,味道终于合适了。关火!大功告成,我高兴的把菜铲了起来,这简直是美味佳肴。爸爸妈妈回来了,表扬了我,夸我是个好孩子,做菜的味道很棒。我心里乐滋滋的。

  炒菜结束了,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谁知盘中餐,顿顿皆辛苦。

    五年级:袁宇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