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阅书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阅书_12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一本书,悦其髓,感其华,浸其情,附已之心。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总是很闹。家人对我束手无策。我爱缠着他们讲故事给我听,却不愿意自已去阅读,总是以“不识安”搪塞过去。一次偶然,听见广播里在放一部很棒的小说,小小的我听听得如醉如痴,虽不若何甚了解,却也听个七八分。可说书人总是在最精彩之时,戛然停止。我气得小脚直跺,爸爸看我这副模样,十分诡谲的从书柜里拿出了那本大部头,假装不经意的放在沙发上,我毫不知情的中了爸爸的“圈套”,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据爸爸说,就这样,“混世魔王”变成了“乖宝宝”。而那本将我带入神奇阅读王国的书,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水浒传》。书,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它带我走入了另一个世界,让我懂得了世间的真、善、美朋友之间无话不谈的友谊、亲人之间无私付出的亲情。它就如一个好老师,教会小小的我一个又一个道理。在《水浒传》中,我看到了“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兄弟情,看见了林冲勇敢的脱变,也见证了历史中梁山泊的败落;在《人间笔记》中,我读到了一颗又一颗有情有意的心胸。一段段有情有义的故事;在《明朝那些事儿》中,我品出了历史的悲欢离合。见证了作者当年明月的成长这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教导着我、充实着我。

  宋江,一个不自由的人。初看《水浒传》,总是不怎么喜欢宋江,觉得他太假了。其实后来细想觉得的确怪不得他。身为一个统领,他自是希望梁山泊好、兄弟们好。可自小的教育使他与世间读书人一般认为做官才是王道。所以才会几次三番想招安。即使是没他的推波作用,以百姓为首的梁山泊早晚也会灭亡,没有宋江,也会有王江、刘江…,只是他宋江到底成为了刽子手,这也是历史,《水浒传》中自由的衰歌。

  在品读《人间笔记》时,我毫无意外的被谈歌的侠气打动了。一个个故事,那样传奇,似乎在唱李白的《侠客行》一样,那一个个人物活灵活现,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故事,背负着爱恨情仇的故事。这一个个传奇为情所堆积而成,无关乎金钱,抑或其他的什么,娓娓的道来,那些处在动荡的封建社会末期,所发生的那些情,那些事,让我记忆犹新。《明朝那些事儿》说是一部小说,其实在我看来不然,这在历史的舞台上演出的鲜活戏剧,唱出了一个朝代的兴衰,与历史中人物的悲哀。明朝,这个繁盛一个的王朝,有忠臣,有奸臣,有昏君,有明——似一场大戏,早已落下了大幕。而如我们,这种站在历史后面的人们,只能去揣测那曾经,孰奸,孰忠?作者当年明月,就凭借一句:历史也可以写得精彩!这样的信念,妙笔生花,用字的的话语,使历史真的变得很精彩。

  对于读书之法,我也不甚懂,若一定要说,就一个字:静。我们都不是名人,没有在菜市场还可以心无旁鹜的能力。所以如果你是希望好好读书,我劝你还是趁早找一个角落,把心静下来再读吧!读书是一个用心的过程,如果心在书,自然入心。如果心不在,读书就失去意义。读书是一个旅程,这个旅程容不得浮躁,还是那句老话:读书在精不在多。选书也是一门技巧,不要看封面,往往都是障眼法。读书一定要看作者,往往风格一致。不要管作者出不出名,只要内容好,有益,向上,就是一本好书,不要管名头多唬人,再唬人它也就是一本书,不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

  掩卷而思,思生活之真,成长之美,读书之善。善于读书,乐于生活,这个就是读书带给你最大的财富。

    初二:李曦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