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记一次竹筏上的安全_750字

记一次竹筏上的安全_75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前些天和爸爸妈妈去云台山游玩,那天天气比较凉爽,因为早上刚刚下过小雨,下山回来时,看到一片很缓和的小溪上有游人在那儿划竹筏,出于兴致,我和爸妈也租了一叶竹筏,管理员叔叔给我们穿上救生衣,把我们小心翼翼的扶到竹筏上。

  竹筏不同于小船,它没有船舱,没有依靠,竹筏紧贴着水面,脚与水近在咫尺,甚至能感觉到浪花扑打到脚面。我们只能站在那儿,手持竹篙用力把它插入溪水中,直到插到溪水底部的泥沙里,这样才能借助竹篙的撑力,促使我们的身体和竹筏在水面上行驶,而每一个斜身动作都使竹筏摇摇晃晃,让人站不住脚。对于我这个年龄小又是个初学者来说,撑篙与收篙都会显得有些吃力,不过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我学着爸爸的动作一点一点的去克服困难,一点一点的去发现技巧掌握技巧,不大一会功夫竹篙在我手中便能挥洒自如了,爸妈都夸奖我是一个聪敏的孩子。

  正当我们在溪面上悠闲自得划行的时候,突然,在我们不远处有一个小朋友从竹筏上掉进了小溪里,大家都惊慌了,都面面相觑却一时伸不上手,小孩的爸爸在竹筏边上向水中够了两次也没有抓到小孩的手,他们的竹筏晃的更厉害了,他不得缓停一下纠正一下自己所站的位置,小孩在水中挣扎着,小孩的爸爸再次努力向小孩伸过手去!这次终于抓到小孩的手臂,然后把小孩一下拽了上来!在这个过程中小孩没有呛到一点水,甚至头发都没有湿,这个功臣属于上船之前管理员叔叔给他们穿的救生衣,如果没有它小孩不会漂浮在水面上,他的爸爸也不会这么轻易把他救起。所以对于安全我们一丝都不能轻视,我们时刻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幸福可言。

  在路上我们再次看到了落水的小孩和他的爸爸,他们牵着手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生命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慢慢地绽放,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这朵花,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吧!

  

    六年级:邵孜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