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复之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复之_900字

2015-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菏泽有牡丹,漳州有水仙,杭州有菊花,云南有山茶,今夕,再无那般清秀艳美。只因污物玷染,如此一来,周而复始,物物皆殆尽。

  琼壶歌月,提笔微叹。

  昔日的林间小道,如今满是垃圾,本该梧桐落叶满地,怎今夕,枯老。

  夜风微凉,掠过窗纱,阵阵凉意。吹动了灯火,灯影微倾,乏卷。

  翌日,站于街头,昔日的热闹繁华,已被满地污物所染,老墙斑驳,红笔在那斑驳的身影上写下大大的一“拆”字。街头破旧满是黑迹的垃圾箱,不知为何,身旁堆满了垃圾,熏天的臭味,蔓延。蚊蝇充斥着空间,肥硕的苍蝇在垃圾堆中不停的弹着脑袋,令人心生厌恶。昔日的美丽,已被废弃,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早已因岁月的冲刷及垃圾的玷污,耷拉着脑袋,早已发黄,隐约可从枯黄的叶子的掩埋下看见深不见底的老鼠洞,坑坑洼洼,转瞬间,一只硕大的老鼠穿梭而过,口中叼着从垃圾堆中捡来的已经发臭的食物。

  远处,一口水井早已枯竭,记得幼时携母亲的手在这里投下过一块雨花石,那时便觉得十分奇妙,打一桶井水,在夏季冲凉,甚是凉爽,然而,那清凉的井水,随着快乐无忧的童年,无迹。踱步至一家小店旁,幼时的店门早已斑驳,供孩子们买东西的小窗台,窗子隔着一块木板,紧闭着。还记得小时候,和小孩子们玩耍后便会来此买1块桂花糕,喉间的甘甜,花香在心田弥漫。

  然而今夕非比昨昔,时光翩然轻擦,一切早已成梦,如若能复之,此生便了无遗憾。

  因为环境污染,街头早已朽化,本该的繁华,早已如梦,绿化带本该的绿意盎然,早已成为鼠蚁的巢穴,斑驳的店门前,堆满垃圾,空中满是臭味,蔓延。然而,童年的美好回忆便随着那美好的街头,袅袅飘散。

  叹!此前早起只时,总会有鸟儿站在檐上高歌,如今,却被白蚁占据。离街道不远有一湖畔,提笔蘸墨,犹记得幼时湖面在阳光的折射下,波光潋滟,在湖畔中央形成一簇金斑,那年夕阳西下,金云缠缠绵绵,日光下水缱绻。如此!唉!漂浮的垃圾,蚊虫漫天,盈绿的草地,却是枯竭泛黄。造就如此,便是人类,如今,踏步,随处可见的垃圾,随处可见的蚊虫,城市早已成了害虫的巢穴。

  或许,只有我们携手保护、创造文明环境,才能让幼时的美丽回忆,美好景象,复之。

    初三:肖弈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