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灵猴闯都市1_1500字

灵猴闯都市1_1500字

2015-09-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季 离家出走

  峨眉山,七里坪。

  深夜,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漆黑的夜空,衬托着这片幽深的密林,略有几分荒凉。不时传来一声鸟的鸣叫,令这月夜的宁静变得格外清幽。

  月下的山林,寂静得能听得见落叶的清晰声响,而那阴森的枝条里的一片黑洞,像是一只凶猛的野兽张开的大嘴准备随时将猎物吞下。

  “沙沙……”

  隐隐有风吹过,一片落叶飘下,还未着地,又一阵风席卷而过,吹得树上枝叶也沙沙作响。那是一道黑影,不时发出一点声音,蜻蜓点水一般,动作十分轻盈,就那么悄然落地,除了那片叶子,甚至没有卷起一点尘土。

  "嗖!嗖!嗖!"

  又是三道黑影袭来,却是大摇大摆,如箭一般从一丛灌木里蹿出。引起许多叶片的强烈震动,发出一阵阵沙沙声,那声音随着树枝的舞蹈由远而近,由远而近……

  而之前那个黑影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原本缩在一团的身体立了起来,纵身一跃到了一棵参天的梧桐上,又从梧桐上跃到另一棵树上,后面的三道黑影也尾随而去。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跃过了多少棵树,前方呈现出的却是一片空地,地上毫无遮掩,只有零星的几片落叶,似乎在为谁的到来而颤抖。

  那道黑影一下从树上滚翻在地,接连打了几个滚。月亮也从天上探过头来,银色的月光洒在黑影身上,十分柔和,被稀疏的树枝过滤后显得更加暗淡。却也让人看清了它的容貌:那是一只微胖的小公猴,身上的毛乱糟糟的,黯淡无光,毛发上挂着几片树叶,尾巴似乎比一般的猴子长,细看才发现是尾巴上挂了一簇猴毛。它的眼睛微红,似乎刚刚大哭过一场,而爪子却长短不齐,像是经过了很大的磨损。在他的脚上有着一个很明显的早已结痂的伤口,不知是多久前留下的。

  它爬起身,把直直竖起来的毛发拍平,脊背高耸着,整只猴子快成了一个倒过来的“U”型。他警惕的望了望四周,细看有什么情况,高度的紧张让他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状态,似乎每一处细小的变化甚至于每一粒灰尘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一丛灌木动了动,他立刻转过身去,盯着那丛灌木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意识到安全的他一下子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挠挠脑袋,俯下身自己梳理毛发,忽然他一下跳得老高,朝一棵树看了看,然后飞快地钻进一丛矮树丛隐没在月夜下……树上一个黑影也随之消失……

  “嘶!”三道黑影在树丛中飞闪而过,在一棵高高的树上停歇。为首的一道黑影直立起身,那赫然是一只面容狰狞的公猴,脸上还有一道疤痕,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正狂躁地在枝头踱来踱去。另外两道黑影也是两只公猴,但在为首的公猴面前却是唯唯诺诺。

  “蕨灰,你说该怎么办吧!”为首的公猴俯下身,弓起背,像看猎物一般看着一只面容消瘦的灰色公猴。

  “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找回猴王的孩子,否则,任你在这里发脾气也没用,猫斑!”那叫蕨灰的猴子鼓起勇气说,最后两个字明显加重了音。“就算你是长老又奈何?猴王的怒火可不是谁都能承受得起的。” 蕨灰接着说。

  “你……”一时间,猫斑竟无言以对。

  “你们都别吵了!”一声有些沙哑,却刚劲无比的吼叫传出来,猫斑和蕨灰都不约而同地看着那只之前一直没有开口的公猴,但那只公猴也同样惊异地看着他们。

  “我在这里!”一道火红又带有一丝金色的身影显现出来,这是当地猴王一脉特有的色泽。

  “哦!”三只公猴惊叫了一声,像人类一样半蹲在地上,“伟大的猴王火帝陛下。”

  那有些佝偻又十分健壮的身形完全显现出来,碧玉一般的眼睛闪烁着威严的光芒,发出势不可挡的气势,给人一种不得不屈服的感觉。火帝用低沉的声音说:“你们不用怕我的责骂,是我看着他走的,就当是对他一次历练了吧!回去之后,忘记这件事,我也记不得我火帝的儿子离家出走了!就这么定了!”

  火帝面色微红,转过身,朝远处跳去,而那三只公猴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也没有说话。

  清晨,鸟叫虫鸣,峨眉山又是一片勃勃生机。山林之外,一只公猴神色黯然看着这座山峰,那正是昨晚逃逸的猴王之子,他还没有名字,却只为了好奇冒着危险逃出峨眉山,单是这份胆量就不是一般成年猴所能比的了。

  真的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那激动又不舍的心情。转过身,跃上一棵大树,抓住枝条荡向另一棵树……

  “以后,我就叫火雨吧!”

    三年级:张嘉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