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_3000字
生活就像是爵士,规律性的旋律使你刚沉入其中就已结束;生活就像是摇滚,在尽情的呐喊和嘶吼过后依然要回归正常;生活就像是hiohip,在永远苦逼的生活之中自娱自乐。——题记人生难得疯狂一回,在一个月前的某天,那一封邀请我的那封信……我很幸运的被选中参加那个夏令营,这使我感到是多么幸运的事,走之前,地上的盆栽还只是冒出绿叶,现在,却早已枝繁叶茂。在那么一个炽热的夏天,我在八中的学校门口认识了一群和我一样怀着梦想,充满了智慧的同学,那些我们共同度过的难关使我们的心彼此紧紧相依。天涯的长度并非不能用尺这个分度值来衡量,在我们所共同度过的一万四千四百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同样认识了远在西方,相隔万里,穿过十多个个国家才能到达的英国的老师,Peter和JOE,当然还有其他的32位来自欧盟外教老师,我们相处十分融洽,当东西方文化彼此相互碰撞,相互融合,便成就了我们这样的充满了梦想抱负的少年。Peter,幽默风趣,喜欢音乐,从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看到了你在谈论音乐时那种激动的神情,在和我们玩游戏的时候,你总是非常的配合,对于每一位学生都是充满了信心,你从不吝啬自己的鼓励,对于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你充分的肯定,即使语言不同,你依然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Joe,和你相处时总是如沫春风,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隔阀,我们之间相差六岁却依然能当朋友,你对于运动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少,我们都有共同的爱好——足球,和你相处以后,我能发现你内心当中的另一面,你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一个和我们玩的很好的老朋友罢了,我们永远记得你。白老师,在这些日子里,你对我们的帮助不止一点点,你能很好的和我们玩在一起,心理年龄只有18岁的你在我们看来就像是一位同学,感谢你这些日子以来无时无刻的帮助,希望你以后能够快乐,始终不要忘记在你的背后有一群可爱的孩子永远挺你。汪老师,你带病为我们服务使人感动,每次我们有不会的都会请教你,你也丝毫不闲麻烦的帮助我们,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位大方的,心地善良的老师,,她能抚平我们每一个人的伤口,能在最悲伤的时候安慰我们,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李老师,漂亮又可爱的老师,能够跟我们一群孩子玩的很快乐,但是同时又是一位很负责的老师,你一直督促着我们的前进,因此,从你身上,我发觉到我仍有无限的可能。我还能变得更加完美。即使我们已分别,但是我给老师的短信,记下来所有生活的点点滴滴:今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四天,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和两位外教Peter和Joe相处的非常愉快,今天我们学proverbs(谚语),并且互相谈论各自的校园生活,我们做了很多游戏,从游戏当中巩固了知识,非常开心。Joe的生日是今天,我们准备了一个惊喜给他,我们将祝福写在本上送给了他,不知道到Joe看到会有何感想呢?
来到夏令营的第五天,我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盲人的“特殊能力”,他们利用舌头或手指发出的声音来定位,就像蝙蝠和海豚那样,还有知道了英国的一些节日,例如圣诞节、万圣节、圣乔治节,复活节的由来、传说,在这些节日人们会做的活动,当然都是用英语,通过这些我们了解了英国的文化,晚上,我们教两位外教Peter和Joe中文,这种氛围我非常喜欢,之后我们一起大声地唱歌,非常的欢乐。现在,天已经黑了,透过窗外,一盏盏明灯,心中突然冒出诸多感慨,或许我们终将分离,或许我们不会再相见,但我想,至少我们的友谊永存,至少在以后,我们回忆起现在,知道还有一个叫Peter,一个叫Joe的英国老师教过我们英文。一不小心写多了(本来打算写几句话)
来到夏令营的第六天,我们彼此已经非常熟悉,我们一起跳舞、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今天的主题是配音的秘密,我们看卡通片,猜测配音者,猜测角色,Peter和Joe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我们截取五分钟的视频,自己设计台词,自己配音,所有你可以想到的点子主意都可以,为此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准备,这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老师三天的时间做后期制作,希望能将它做好。也许很多年之后,我们已分离,但这段友谊会永远存在,就像短线的风筝仍能飞向天空。
距离离开这里只有3天时间了,时间过的如此之快、如白驹过隙,指尖流沙,这几天我们早已建立起信任的纽带,我们为卡通片配音,我们一起学习“僵尸舞”,辩论网络的利与弊,一起玩造句游戏,我们的友谊日益深厚起来了。为了一段表演、我们一起观看迈克杰克逊的MV,提出自己的主意、不断改进舞蹈,我相信我们的表演会很棒,会获得成功,我也希望我们的友谊能一直如此这般…就让这份友谊封存在内心深处吧…表示电话我就是摁错了……)
八月二十三号,今天Peter和Joe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欧美名人,以及英国的运动,非常非常有意思,我们学到了很多,足球、曲棍球、网球、橄榄球(吐槽:都是球类运动啊毛线!!)可惜今天下了一场大雨,破坏了我们出去玩的计划,不过我们用看电影来代替、也是蛮有意思的,不过越是如此就越舍不得彼此,这就是友谊啊…可爱的同学、可爱的老师,彼此之间的感情是不能被代替的。我们为了表演准备充分,老师们也给我们很多建议,感谢你们,我相信我们的表演一定足够精彩。我们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希望他们喜欢。
今天暂停更新,明天补更
八月二十四号,今天是个阴天,湿润的空气,狂风卷集着乌云…(在苍茫得大海上…有一只…咳咳…)我们今天学习各类音乐,rock、pop、roll等音乐的区分,每种音乐都有其特点,生活就像是爵士乐,刚刚沉入其中,没来的及感受就已结束,最后只能感叹时间的飞快生活就像是摇滚乐,疯狂的呐喊和嘶吼过后还是要回归正常,生活就Hiphop,用尽全力在苦逼生活中自娱自乐…真是舍不得离开…我们的表演很棒…我们的友谊更棒…(表示我现在就在苦逼的发短信)
八月二十五号,夏令营的最后一天,算起来我们已在这里呆了一万三千六百分钟…窗外的灯依然亮着,事实上它从不休息,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了这一点,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可能是北京这些天以来最好的一天吧,或许不是,或许只是我们的心理作用…离别之夜,我们尽情狂欢,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吧,用它代替天上的星星,尽情奔跑吧,发泄出那些过剩的经历,放声歌唱吧,把我们的离别伤感尽情倾泄出来…此夜难眠,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仿佛刻刀一般的刻在我的心里,仿佛一株生命顽强的爬山虎爬满我的心灵每一个角落…天涯的距离并非是不能用尺来衡量的,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灵魂和心灵永远在一起…友情这道铁索已经将我们的心完全连起来了,我们不可能分离。疯狂的夜…这是我们度过的最快乐也是最痛苦的夜,我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技能或能力,所以,我只能用我仅有的写作技能来努力的诠释爱,诠释友谊,我愿意在最后为我所经历的一切立上最后的一块丰碑…再来之前,我并没有想过能像今天这样,这里现在有了我的朋友Peter(很喜欢音乐,对音乐有着不一样的理解,会弹吉他、会唱各种风格的音乐,非常幽默,当我们在一起,peter总是能让我们开心起来,第一次遇见他、就知道这是一个拥有着丰富的内涵和文化的老师)和joe(共同的爱好足球,当然我们对此狂热,不仅仅足球,Joe的篮球、乒乓球也同样厉害,他从不会吝啬夸奖,每当注视着他的眼睛,就会发现他有着与表面截然相反的一面),白老师(快奔三的人了还单身…咳咳,一个好老师,我不会忘记,这十天,我们相处非常愉快,性格活泼,永远都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汪老师(虽说汪老师身体不适离开了,但我们是不会忘记的,帮助了我很多很多忙,能够瞬间抚平我们心灵的伤口)李老师(很能合的来的老师,表示27岁的年纪心理年龄only10,我们在一起互相开开玩笑,玩玩游戏,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感谢你们,从你们身上我学到的不止是知识…还有一些其它的无法形容的东西、你们影响着我…使我更加完美…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八月二十六号零点的一封短信,耗费了我手机的全部电量…此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