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人世_800字

人世_800字

2015-09-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是晚上10点30分,我坐在电脑前敲着文字。从来都是喜欢这声音,像落花潜入潭水,感觉清脆,很干净。今夜早些时候,我跟随父亲去了一家餐厅,会见他的几位朋友。餐厅店面很整洁,进出的客人都像在万圣节得到了许多糖果的孩子,脸上黏着甜甜的笑容。屋内的墙壁没有任何装饰,只是一片洁白。独爱纯洁,在现实中搁置,是被虚伪遗忘的角落。像浪花的纱裙,迷雾中拨开大海的缝隙,消匿了迷惘的感知。客人的身影贴印在墙上,好似一张巨大的“全家福”,每个人都惊讶自己在其中饰演的角色。

  娇滴滴的灯光,侧过人们绯红的脸颊,你仓促地享受温热的光华,但回眸间已消散了温度。让我来告诉你灯光的身份吧:它是我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编织出的繁星闪烁。

  父亲与朋友,坐在各自的位置上。诱人的葡萄酒斟满了酒杯,像鲜红的血液,从真实的容器,注入人世的尘俗。在那之后,便是期望许久的滚烫的碰撞。

  在父亲与朋友谈话的过程中,我听到最多的一个字眼是“曾经”。为什么是这个词?因为它轻易的在你我之间,掀起了一泻汪洋,阻隔了一切。只有时间肆意地流转,它是狡猾的。

  用心灵在倾听那分秒的呼唤,我们也在无休止的征途之中,谁都不知道,下一站,会通向何方。纵使知道,又有谁不是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你真的确信那就是你的路吗?所以我们何必要对人生如此贪婪呢?让那些浮华荒芜吧。沉醉在这人世的真切,只为搏得昙花一现。雾气爬满了玻璃窗,我用手指在上面轻轻画了一个笑脸。看那虚无缥缈的在这推杯换盏的醉意之中,沉淀的如此快乐的幻影。在冬日黑夜的深处,它无助地挣扎着。水雾篡改了它原本的模样,眼眸间流下两行伤感的泪痕,像远处的孤帆一点,被划上一道浅影,在视野中渐渐消散。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自然的盛宴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一缕深邃的蓝嵌在天空,凉月孤零零地站在树梢,等待怅惘·的星。屋内,是人世的喧嚣;屋外,是自然的宁静。这两者,我赖以生存。

    初二:张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