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九月小记_800字

九月小记_800字

2015-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九月,又是一年秋天。
  闷热的天又夹杂着徐徐凉爽的风,天怎么都不开晴,厚云一层盖过一层,早晨的天乌黑得如同傍晚。熟悉的街道,我骑着车,闻着天空飘来木槿花的香气。绕过路旁的小水洼,飞快骑上前去拍打好朋友的书包,一起骑往学校。学校,多远,又多近。
  雨洗过的学校更宽阔、美丽。一群初一新生结伴着走过操场,“他们多矮小,以前我们比他们高多了,是吧?”朋友有些得意。我望了望玻璃窗前我的样子“对啊。”我一路走上楼又一路想着,我也曾经那么矮小,只是时间的流逝,让我们未发觉自己长高了,长胖了……
  广播里又传来粗狂的声音,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开学典礼。我仔细打量着低年级的学生,又挺直了腰板,我好像是为自己是这个学校年级最高的学生而得意着。听着门外一阵阵鞭炮声,以前极其害怕鞭炮声的我这次却很享受的听完,甚至期待它再响一会。我不禁难过起来,听了三次鞭炮了,下次,我又会在哪个学校听着鞭炮声参加开学典礼?我的母校又有哪批人坐在我们的位置听着鞭炮声。
  爬上五楼,我却不觉得累,因为这在我看来是初三学生的专属,最高的楼层,眺望着楼下吵吵闹闹的学生,又觉得一丝无聊,又殊不知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上课,再也没有与同桌讨论着永远也更新不完的小说,转着笔打发时光。只想多听点什么,记点什么。
  午饭,再没兴致冲去食堂抢着第一个打到饭,等到放学又拖了很久才不紧不慢的走到食堂。他们饶有兴致的串串班,找找以前的老同学。我却只想回到教室翻开英语课本满满的单词页。
  夜晚,在刺眼的台灯下,干涸的眼睛如北部的旱地,望着写在墙上的梦想中的学校,又晃了晃脑袋继续翻阅着不怎么擅长的英语。夜里,听着电风扇有节奏的哗哗声,月光透过窗帘照射在床头。我很快进入梦乡:
  我踏上了学校,那时妈妈领着我,着急的在大厅的榜单上找着我的新班级,坐在一堆素不相识的同学中,我又腼腆又不知所措只好趴在桌上假装满不在乎的睡觉。
  那时清风吹过,晴天万里,矮小的我也望着楼上最高层,心想:那位姐姐站在哪儿做什么。我又被拉回与朋友的游戏中……

    初三:黄韵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