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自由!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自由!_900字

2015-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认为从小被圈养的小鸟为什么无法自由地翱翔于天空?因为它觉得鸟笼是属于自己的生存环境,天空不是;你认为从小被母亲从高处推下万丈深渊的小鹰是否残忍?因为它们要学会自由翱翔,而不是卑微地匍匐在地;你认为从小瘸腿的狼为什么不愿脱离群体安静修养,偏要瘸着腿艰难捕食?因为它们从小懂得团结与自由,不是孑然一身一意孤行。

  我们是无法追求这种随心所欲的自由生活的。身处在红尘世俗的喧闹世间,又有几人能够像陶渊明先生一样“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可是我们能够在心灵上达到自由与无拘无束!当我们学会了淡泊名利;学会了追逐高尚的品质;学会了放弃物质……自由的那一天,就将到来!

  我们无法放纵自己的行为举动,但是我们的心灵可以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尽情奔腾!精神世界,我们要明白深深体会到高贵的灵魂所在,清心寡欲。不要被世俗蒙蔽双眼;不要被新鲜事物所迷惑;不要被五彩斑斓的世界束缚自由的心灵!

  自由?就是无拘无束!

  请不要抱怨学习负担太重;请不要埋怨工作压力太大;请不要烦恼世间太多太多的困难痛苦!那样我们会觉得时间太不够用了,而我们又在为自己日渐衰老而感到悲伤惋惜。如果,放弃这些所谓的困苦烦恼,让心灵与灵魂达到一个境界!——那是自由!是无拘无束!

  时间就在那些自由人身上仿佛暂停了,因为衰老带来的病痛会逐渐痊愈,你脸上的皱纹会缓缓平复,新长出来的牙齿洁白如玉,脸颊的松弛会变得如同新生婴儿,嘴唇的干瘪会变得红润美丽。

  你的外表当然不会有那么大翻天覆地的改变,但你的外表不再是死气沉沉,而是有着逐渐鹤发童颜的趋向。你的心灵是奔放的,拥有自由!你可以不做囚禁于鸟笼的小鸟;可以不做匍匐爬行的鹰;可以不做孑然一身的孤狼……因为你拥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心灵!具有魅力的不是你的外表,而是你高贵的灵魂、无拘无束的心灵、拥有自由的精神品质!

  既然不是从出生就被囚禁于笼的鸟、不是拥有残忍命运的鹰、不是肢体残缺的狼……作为高智商的人类,你怎能消极负面?你又怎能虚度光阴?

  正有许许多多肢体残缺的人们梦想着能像我们正常行走、快活奔跑……他们也在训练着,一次一次跌倒、一次次地爬起!他们也想要自由,快活地奔跑在世间的阳光下、草原上!

  自由……自由……就是无拘无束!

    初一:张静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