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花开不只在春天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花开不只在春天_1000字

2015-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条路,好像很长很长……

  望着窗外。尽管已经入冬了,但任飘洒着零丁的花瓣儿。花的凄美,在这寒风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没有夏日的绚丽,也没有深秋的诗意,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静。

  风起,花落。

  却不比我的心,自从老师让我放学后去她办公室起,便再也静不下来了。

  我疑惑,我着急,我不明白。

  我曾几次鼓起勇气走过去,但每每走到门前,就不住地停住脚步。再次望着窗外,冬日的阳光洋洋得倾洒在在大地上,花的季落显得有些大义凛然。当第五次在门口徘徊,我站在原地,一本正经地做了三个深呼吸,慢慢地,慢慢地,把不听使唤的脚挪到门前,郑重地敲了敲门,随即,一动不动地站好,不敢出半点儿声响。

  “进来。”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从缝里挤进去。

  她停下手中的活儿,笑了笑,站起身,轻轻拍了拍我的肩。又拿出一张卷子,放在桌子上,而后,静静地看着我。

  我不敢看她,更不敢看她的眼睛,因为从中我读不出一丝的责备。可反而是这样,我越是莫名的心痛。我知道我考得不好,我知道这个成绩让老师失望,但我除了盯着那些熟悉而陌生的字母外,还能做些什么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风,刮起了尘埃。天地间充斥着朦胧的苦涩和花落的叹息。

  我忽然猛得一鞠躬,“老师,对不起。”她笑了:“你没有对不起我,只是对不起你自己。好了,还是好好分析一下错题吧。这句话仿佛撩开了我心中的迷雾,顿时豁然开朗。她讲得很耐心,对我提出的幼稚问题,也不懊恼,只是慢慢地,一道一道讲过去。我听得很仔细,生怕漏了什么。

  我露出不易察觉的一笑。

  冬天的风再冷,也刮不进温暖的心窝。瓣的柔和点缀着风的凛冽,化为一种无法触碰的美。这令人心碎的艳丽,随短暂的花期,又是一道别样风景。

  忽然,老师停住了。直起身,对我说:“你坐。”我说不用,站着挺好的。可是她突然严肃起来:“我是老师。”我愣住了,鼻尖一阵酸楚。

  可知道,这四个字的穿透力有多强?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罢了,她也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老师。她的义务只是教我们知识,甚至不需要带一星半点的感情。这便够了,没有人会责备些什么。但事实上,我忘了——“老师”这个词本身就是神圣的,在它身上,被赋予了许多诠释,而最本真的,就是“爱”。并非血缘关系,是刻骨铭心的付出以及发自内心的关怀。

  风,又刮起来了——

  漫天飞舞的花儿映照在我的心上。

  在离开之前,我又向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老师,谢谢你。”

    初二:邵楠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