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弟子规古今论_650字

弟子规古今论_650字

2015-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观看了一则公益广告。“在一辆公共汽车上,有一个老人在车上来回走动,老人在问谁让位子。可是无人应答。就在这个时候,有个人给老人让了座位。"看完后。我感受颇深,让我不由的想到《弟子规》中:“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

  我幻想着怎么才能到古代去看看这好人好事呢?他们究竟会像弟子规中讲道那样去关爱别人吗?忽然从远方飘来一张纸条。我一看上面赫然写着;"想去古代旅游吗?”我想又是哪个人搞的恶作剧吧!可以像后续真能到一趟古代呢?于是,就在那张纸上半信半疑写上了“是”

  。果然,我竟来到了古代繁华的街道啦!忽听一处学堂传出了《弟子规》的:“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我想:“古代人们,也将《弟子规》来做启蒙读物,教会他们做人。”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了中间集市。我看到了这样一幕:有一家饭馆将一些包子给了一些逃难的人。是啊,毕竟这是兵荒马乱的古代啊!我便伴随着一阵感动回到了教室。

  我想《弟子规》中的“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其中深刻的含义。我们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繁衍在一片土地上。又全是人,我们都必须互相关爱,只有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好。

  我们都生活在人世间,互相都需要帮助。比如:在客车一个小小举动,给一个老人让座,虽然这件事微不足道,但至少给人们一些温暖。正如,天同覆,地同载的人们,应互相关爱。正如《弟子规》中: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覆那样去关爱别人。

  我一定要关爱别人,帮助人们。《弟子规》中: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那句话,我会永远铭记。

    高一:田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