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一面韧,一面钝。
俗话说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类的进步,随着一系列的的科技发展潮流,紧随其后的便是重重问题。汽车的出现,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一氧化碳等危害物。工厂的建立带来的不仅仅是工作的高效化,也带来了不尽的废气污染。你可知道,何时何刻天空不再如水晶般剔透崭亮。你可知道,何时巍峨冰山开始融化。你可知道,臭氧层何时变得稀薄。但是我知道,从人类开始“征服”自然时,自然把一切回“赠”给了我们。
在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的汽车获得了帝国专利证书,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正式诞生。
人们开始疯狂地制造这种汽车,一辆辆车从福特的流水生产线中奔驰而出。那么汽车的动力能源是什么呢?早期汽车以天然气作燃料时,发现燃烧室部件明显腐蚀,甚至曲轴也出现腐蚀,气门、活塞环和气缸磨损严重,所以人们不断地创新,改良,发现了新的能源汽油,人们开始无节制的开采石油、天然气、煤炭......大地母亲的皮衣不断的被剥开,红了眼的人们不顾一切,疯狂的剥取能源,大地开始呻吟,发出怒号,她伤心的望着自己的孩子们,她变得伤痕累累,一夜之间数百个深陷的洞,无不在提醒着她——她的付出不值得!
等到科技慢慢走上正轨,人们这才意识到他们做错了,他们开始弥补,他们齐齐发出号召:我们要拯救大地母亲,减少开发!是的,减少开发,只是减少而已。剥掠还在进行,曾今的绿色已经一去不复反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人们在思考,失去了这一点资源,地球不会停止转动,太阳不会停止发光,所以失去的一点,换回的可能会是更多啊!人们列举了一系列的好处,企图掩盖他们的错误——机械器工具的产生,促进科技的发展,我们生活更加便捷了,我们减少了时间的浪费,我们的历史又添加了一笔浓墨!可是这与自然之土有什么关系?根据这些例举,我们可以得知:科技的发展带来的好处是给人类的,而并不是给自然!人类挖掘自然的能源,给自己带来的是好处,给自然带来的却是无尽的噩梦!
不仅仅是这些,自然的噩梦没有停息!
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古代权势贵族靠冰窖来降温,而在现代人们使用新科技——空调。美国人威利斯·开利1902年设计了第一个空调系统。随后,人们不断地改良创造,研发出了现代小巧并且功率大的多样式空调,大小各异,色彩各异。有人说这样发明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冷热细胞的舒适,也是视觉的体验。但是从耗电量大、噪音多的巨型空调到小型、大功率的小型空调,都在无形中给我们与其他生物带来了无可泯灭的负担。
空调之所以可以制冷热,是因为里面有制冷剂,它低毒,化学性质稳定。但是一旦与空气中的其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就会破坏大气臭氧层,这种破坏是巨大的:一千克氟利昂可以捕捉消灭约七万千克臭氧!这已经打破了自然生息循环的规律。臭氧层一旦破坏严重就会使水族生物大量死亡使动物和人的眼睛失明并且免疫力降低,大大加强了病菌的的感染性。而且这种破坏是生生不息的,除非能把空气中的氟利昂完全清除,否则这种危害就会一直持续进行。不仅仅是这样,伴随而来的还有温室效应。据数据显示,南极西部大冰原所有冰川因融冰量远大于降雪量,每年整体减重1030亿吨,远的不说,就说说我国的,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它的冰川面积在过去的约50年中减少了约43%,几乎到了一半!如果继续下去,放任不管,效应过强,海平面就会应此而上升,淹没一些周边沿海城市,引起全球性气候反常。直至地球变成一片汪洋大海!人类将面临无法抗拒的自然力量的报复。
不少科学家们向公众提出了这个严重的问题,各国政府高度重视,现在大多数国家已遏制以氟利昂作为制冷剂。但还有不少小贩小商仍旧不死心,面对金钱的诱惑,他们继续在破坏自然环境。。。但是人性是不会泯灭的,这些非法分子最终会受到自然的严惩与内心的谴责。
万物不是绝对性的,科技也是如此它给人类带来的不仅仅是灾难也有福泽。通过太空飞船,我们认识到了变化多端,色彩各异的星球。我们知道了什么是黑洞,什么是白洞。光年不是时间单位而是距离单位;通过飞机,我们认识了云是什么物质,它看的见,摸到手里也不过是一团水蒸气。我们知道了气流的大小对飞行的影响以及感受到了莱特兄弟飞上天空时的激动。我们不断地探索,开始渐渐了解她,可是当我们觉得明白时,却又没有,因为你面前像是隔了层薄薄的纱,你掀开来,却暮然发现里面还是一层纱,我们在这个不断探求的过程中,也发现了我们无意间对她所犯下的错误以及伤害,但是,请不要担心,自然会宽恕我们的!因为我们所拥有的科技知识是她所给予我们的,科技也是她的孩子啊!没有一个母亲会不宽恕自己的孩子对她所犯下的错误,但是也请别再伤了她的心,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伟大的母亲!我们要想尽方法去弥补我们的错,我们要善用手中的科技,支起保护网,保护我们的地球。别让灾难伤害了自然母亲,因为下一个就是人类自己。科技是伟大的,但是自然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