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初中组]文明与环保_650字

[超新星初中组]文明与环保_650字

2015-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路上,发现了一个垃圾桶。我一看,天哪!垃圾桶里的垃圾根本没有分类:“可回收”桶里混着许多果皮、果核;“不可回收”桶里也有不少纸片、玻璃;电池在其他桶里到处都是,而中间专门装电池的小洞里居然是空的!

  这时,一个环卫工阿姨走了过来,我想:“啊,这下可好了,环卫工阿姨应该会把垃圾分类吧!”可是,那个环卫工阿姨却直接把所有垃圾都“哗啦”一声倒进了一个大桶里。看到这一切我的心情好像一下子从天堂跌倒了地狱!我仿佛听到可回收垃圾在大喊:“放我出去!我还有再利用的价值呢!”厨余垃圾大叫:我也有用!我还可以变成肥料,给植物营养呢!”可是那个环卫工阿姨却还是把它们一起推走了。

  这时,我想起了去年暑假到韩国的情景:走在大街上,我真的没想到,那里居然一个垃圾桶也没有,所有人都把自己产生的垃圾放进垃圾袋里,带回家去。导游也说了一件让我真的没想到的事:她告诉我们,韩国每天只收一种垃圾,星期一收一种、星期二收一种,星期三再收另外一种……而且,如果发现有不同种类的垃圾,即使垃圾已经堆成了垃圾山,也要把那个丢错的人和他丢错的垃圾找出来,并给他罚款。更夸张的是,在新加坡,为了环保,连嚼口香糖都是违法的!而乱扔垃圾的后果则是被处以巨额罚款!

  想到这里,我差点叫出声来:“真的没想到!我们的国家在环保方面已经这么落后了!连环卫工阿姨都不注意垃圾分类,那其他人就更不用提了”。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也能重视垃圾的分类处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和谐。

    四年级:秦一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