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_1200字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_1200字

2015-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上,我打开电视的时候,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盛大的阅兵仪式,我不禁感到万分感慨!但朋友们,当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当我们沉浸在欢庆抗战胜利70周年时,你可曾想到70年前,我们中国是怎么站起来的呢?
  打开记忆的大门,历史再一次停留在那一次次硝烟战火中,可恶的日本人一直想把我们中国变为日本的殖民地,他们趁我们民族危机时攻打我们。在中国大地上,罪恶的铁蹄无情地践踏着。1931年,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后,完全侵占中国东北,并成立伪满洲国,陆续在华北、上海等地挑起战争冲突,国民政府则采取妥协政策避免冲突扩大。
  1937年7月7日,日军在北平附近挑起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在战争初期,中国投入大量军队以遏制日军的进攻;随后交战双方即转入相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力量逐渐发展壮大。
  1941年12月7日,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后,美国的罗斯福政府正式对日宣战,中国战场成为二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简称)的主战场之一。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同盟国无条件投降。在194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漫长的8年,如同过了几个世纪,可以想象那时的中国该有多么民不聊生啊!处处燃烧着战火,人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在南京大屠杀时,敌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对手无寸铁的南京人民进行屠杀,使三十万中国同胞含冤而死……中国人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我们伟大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自已的智慧,打倒了日本帝国主义。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抗日救国运动中,大家团结一致,听从党的命令,不怕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哪怕牺牲个人的生命也无所谓:扑向枪眼的黄继光,手拿炸药包的董存瑞,宁死不屈的刘胡兰,以一敌百的狼牙山五壮士,少年参军的张嘎……一个个抗日英雄的光辉形象,仿佛又屹立在我的眼前。
  抗日战争对中国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但战争过程中民众的国家观念得到了增强,战争的胜利极大的提高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今天2015年9月3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中国上下,都沉浸在喜悦之中,我们举国同庆!每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代表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走过28年的风风雨雨。随着70响礼炮的鸣放,打响了中华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开始。回想起中华民族从到今天走过的121年峥嵘岁月我不禁感到心潮澎湃。看到我的祖国现兵强马壮,我万分激动。中国不再是当初任人宰割的腐败的国家了,中国将会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之路。
  我为我的祖国自豪。让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古镇初级中学205邓永松

    初一:邓永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