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随笔:穿着问题_1200字

生活随笔:穿着问题_1200字

2015-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和榆木带怡岚去上英语课,课间一位家长问咱们给怡岚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哪买的(一般都是榆木妈买或我送的),我告知很多都是官园市场的产物,今年才开始从网上给她买衣服名牌几乎没有,有也是折扣的东西。聊着聊着榆木就说到了怡岚因周一升国旗必须穿校服外,周二就要换衣服,她说五年级的小女孩儿有这样的心理能够理解,但行为却被榆木妈制止了:周二还要穿一天校服,榆木妈不想才上五年级就把心思都放在这上。想不到的是这位家长说她家的女儿上午穿完校服,中午回家就换回自己的衣服,而且还告诉榆木“孩子有这样的要求并不为过,而且还要满足,为什么?防止孩子长大了贪小便宜的心理!”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理论我们两个都有些愕然,仔细琢磨这个理论也不无道理,但榆木说还是不能完全接受。
  怡岚的形象在学校有些出众,而榆木妈又是个爱打扮孩子的母亲(也许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女儿与众不同),但是榆木爸说过能捡就捡,不能捡就买些普通的衣服,别穿得那么“扎眼”,他的意思是不能从小滋生孩子过分注重穿着的心理。
  随着怡岚年龄的增长,尤其是进入五年级以后,爱美的心理和行为越来越显着:在镜子前时不时的摆出个pose自我陶醉自我欣赏、衣服的搭配更有自己的审美眼光,动不动的就说“您不喜欢但我喜欢”、现在要是买新衣服和新鞋前,一定会告诉我们要买什么样式的,如果买回来的怡岚不喜欢,那伤心劲儿就别提了。每天早上穿戴好要走时,怡岚也会时不常的指手画脚说这么穿不好看,那么穿太老土。有次我替榆木妈去接怡岚,听见怡岚朋友的家长跟别人讲他家孩子说怡岚散着头发好看,上学居然散着半长的头发上学,难道五年级的女生就开始这么在意自己的穿着了?
  最近怡岚让我从网上给她买一双靴子,钱她自己出。买了就告诉怡岚我定了一双黑色的芭比靴子,上面有些粉色的装饰,正面是系上来的鞋带,侧面是拉锁,很洋气的一双靴子。怡岚跟我描述她想象中的靴子和我定的是一样的,她高兴我也高兴。周二下午5点左右靴子终于到了,怡岚迫不及待的让我外祖父打开看看是什么颜色的,外祖父说是粉色的,怡岚没说什么。后来七点多到了榆木家,怡岚打开鞋盒一看真的是粉色的,而且也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款式,居然伤心的趴在床的沿儿上眼泪汪汪,她很失望。榆木妈忙给她解释人家可能发错了,而且她的心情妈妈很理解。怡岚说不喜欢这样的款式,要的是那种皮面的而且有一些小跟儿的靴子,还说就不信没有这样的鞋!怎么了这是?难不成是榆木妈平时灌输的对美的一种渴求、还是五年级的女孩儿出现这样的心态是正常的?
  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榆木妈大惑不解,再说榆木五年级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各位家里有女孩儿的母亲们,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啊!

    初二:欧阳雯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