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我的家乡——高密_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的家乡——高密_500字

2015-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密的民间文化十分丰富,感情也是那么浓厚。有时是身边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却能感受到别人对你的关爱。这时,你的内心里会拂起一阵阵暖意。

  我以前住的家里,左邻右舍都和睦相处。邻居张大爷常常邀请我们家去他家吃饭。有时我们因某种原因而耽误了吃饭时间,张大爷就拉着我们去他家吃。边拉还说:“唉呀,来两个人,热闹吗。多来一个人,多一双筷子吗。”这是多么轻松的一句话,而它却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也足以表达出张大爷对我们的友谊,他真心实意的热情去让我们去他家吃饭,我们怎么能好意思拒绝呢?

  不但以前,现在人与人之间同样将心比心。比如:在公共场和,看见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正吃力地提着塑料袋,就情不自禁的去帮她提……这些事情虽小,但仍然能看出人们见到有困难的人,就拔刀相助。不光感情浓,而且文化也是丰富多彩的。高密里出了多少名人啊!像前不久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他为高密增了多少光,添了多少彩呀。高密的特产人人皆知,那就是大蜜枣。大蜜枣外包一层白芝麻,里面由多种作料组成的。外酥里软,吃起来很香。逢年过节时,人们就把剪的窗花贴在门窗上,这也是高密的风俗—剪纸。

  传统文化与浓厚感情是不可缺少的,只有这两样齐全,才是我那多姿多彩的家乡——高密!

    初一:王驭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