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回忆_2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回忆_2000字

2015-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神奇”的力量

  十一年前,那时我还是一个只会号啕大哭的小婴儿。转眼间,我便长大了!从小到大,我经历了风风雨雨,至今明白了许多。

  如果过去是一片汪洋大海,那我定是那茫茫汪洋中的一条鱼儿;如果过去是一片辽阔无比的天空,那我定是那碧蓝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的雄鹰;如果过去是一片沃野千里的大草原,那我定是那无边无际的草原中奔腾的骏马……

  四年级开始时,我发现我内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一天,我优哉游哉的走在街上,街边有一个乞丐正在打瞌睡。他浑身上下都脏兮兮的,看的我直想吐。但是我内心有一股同情感在吸引着我,我不由自主地掏出口袋剩余的早餐钱,把那钱放在了乞丐的旁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觉得我非这样做不可!从那后,我便不知为什么,每次一见到有乞讨人,都不由自主的把钱捐出,大概是同情他们吧!

  四年级时的老师待我们很好,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钟老师。钟老师很温柔,对待学生很少发脾气。那时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喜欢钟老师,就连我们班最顽皮的那个男同学也经常为钟老师捶背,把钟老师逗得乐呵呵的!那时我的作文经常被钟老师表扬。我在那时不知为什么特别爱写作文,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我还经常自作主张写一些作文交给钟老师改。可能是因为钟老师的表扬使我变得信心十足。我并没觉察到我的举动是在争取得到钟老师的表扬,当时的我已经被那一点点的利益完全蒙蔽了双眼,被那一点点的表扬冲昏了头脑,一心只想得到钟老师的表扬。

  当我从那表扬声中一天天度过时,我便渐渐沉入悲痛……

  突如其来的疾病

  夜很静,在一间不起眼的旧房屋中传来一声惊叫“啊!这……这不会是真的……不会是真的……没可能!”母亲说出了一个坏消息,让我和姐姐都大吃一惊!只见母亲手中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些字。母亲悲痛的低下头,抓着纸的双手在微微颤抖,几颗豆大的泪珠落了下来,打湿了那张纸……

  “没可能,不是说只是感冒吗?为什么变成了癌症?肯定是搞错了!”我大声争辩着,泪水不停的在眼眶打转。“对啊,妈,别搞错了!搞清楚先,爸的身体一直很结实,怎么会得这种病?”姐姐抬起头,眼睛已经湿润了。过了一会儿,母亲才抬起那沉重的头说:“已经确认了,的确是癌症……虽然你爸身体很结实,但是他是烫伤喉咙而造成的,是……咽喉癌。因为你爸吃东西时爱趁热吃,食物太热烫伤了咽喉,所以……”母亲底下头哭泣着再也说不出话来。

  这时,在一旁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不用担心,会治好的……会治好的,不用担心,别哭了。”父亲那双布满血丝的眼中显出几分忧伤。父亲的声音已经完全变了,那个肿瘤已经挡住了父亲发音。

  父亲得去江门人民医院治疗,被逼无奈的我只好搬到阿姨家住,由阿姨来照顾我上学。于是,我便在阿姨家一天天盼望着父亲能治好病接我回家。可是,我还是白等了。自从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就再也开心不起来,一天天的陷入沉默、悲伤、痛苦中。我的盼望终究是没有实现。快一年了,始终没见到爸妈回来……

  当我有一天终于有机会见到父亲时,我更加悲痛了。当我走到父亲的床前,他已经被病魔折磨得骨瘦如柴了。他张开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我靠过去听着。隐隐约约听见:“女儿,你要听阿姨的话,学会照顾自己……”我听了后用力地点了点头,用手背擦了擦眼泪,便依依不舍地走了。

  在我那次见到父亲后,便再也没去过了……

  然而在学校补课的那天早上,阿姨接到妈妈的电话,二话不说把我拉起就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一路上,听着阿姨谈电话,我心里忐忑不安。到了医院后,末尾一间病房里冷冷清清,阵阵寒意传来,毛骨悚然!病床上,一张白单被盖在上面……

  霎时间,我整个人愣住了,下一秒就哭得撕心裂肺。

  我难以置信地走上前去,掀开白被单,看见的是父亲苍白的脸,摸到的是那冰冷的手。这一刻,我感受不到父亲的气息,听不到父亲的心跳声,不是暂时,而是永远永远!母亲连忙把白被单盖上:“别掀开!”母亲的语气中有几分强调,又有几丝温柔。姐姐赶到了,上前把我拉到走廊上。下一秒,我便被姐姐拥住痛哭……

  在火化场时,我紧紧的抱住舅母失声痛哭。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哭泣,我的心好痛好痛……【失去亲人就是这种痛苦吗?】我不断的想。回到家以后我不再哭了,我默默的想:【不许哭,我要坚强,坚强!】

  那段时间里,母亲日夜不能入睡,一次次的哭喊。

    初一:陆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