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谁说女子不如男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谁说女子不如男_900字

2015-09-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然女子的地位在中国历史上一直是很低的,但是也挡不住一些女子的光芒。几乎每个朝代都有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子。

  在汉朝,有这么一位奇女子。

  吕雉——最狠毒的女人。吕雉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在历史上算是一个成功的女政治家,但至今人们提起她的名字,最先想到的是她的狠毒。在我看来,虽然她狠毒,但是她却帮助刘邦成就了一番事业。可以说是如果没有吕雉,刘邦就很难有如此辉煌的成就。

  吕雉作为一名女子,在历史上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在唐朝,也有这么两位奇女子。

  文成公主——最成功的女外交家。中国历史上有不少以公主或宗室女下嫁番邦国王和亲的事例。唐太宗时期,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便是和亲的典范。在她的影响下,汉藏两族的友谊有了很大的发展,所以把文成公主誉为最成功的女外交家实不为过。

  上官婉儿——最早的女丞相。上官婉儿是唐代女官、女诗人,非常有才气,她的一生可谓坎坷传奇,虽然没有丞相之名但有丞相之实,这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吕雉、文成公主、上官婉儿都生活在较为安稳的年代,在动荡不安地宋代也有这么一位奇女子。

  李清照——最有才华的女人。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传世之作是【漱玉词】,属婉约派。由于她一生经历比晏几道、秦观等艰苦曲折,加上她在艺术上的力求专精和在文艺上的多方面才能,词的成就超过了他们,后期的词还兼有豪放之长。她的【思项羽】诗和“南渡衣冠思王导,北来消息少刘馄”诗句反应出她忧国忧民的情怀。她的诗至今也广为流传。

  古代是否有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我们无从考察,但在民国时期就有这么一位豪迈的女子。

  秋瑾——最豪气的女人。在国家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巾帼不让须眉的一代女侠秋瑾抛家弃子、女扮男装,东渡日本,去寻求民族振兴之法,但不幸的是她最终献身革命。

  历史上还有很多很多有才华、光芒耀眼的女子,但这几位是她们之间的“最女子”。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和男子一样可以有辉煌的成就。在古代那么封建的时期都有伟大的奇女子,在开放的今天会有更多的奇女子涌现出来,同男子一争高低。

    初二:贾宇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