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爱的感悟]小扇子_900字

[爱的感悟]小扇子_900字

2015-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有一把破旧的小扇子。这把小扇子比我的年龄还要大,算得上是一个老古董,样式也是几十年前的了。每到炎热的夏天,母亲便拿起小扇子,伴着温柔的月光,给我轻轻的扇啊扇啊,吹来的风是那么的清凉,包含了母亲思念的味道。小时候我的身体弱,一年四季几乎都要吃些药,每到我咳嗽发烧的时候,母亲就拿起小扇子,低下头闭上眼,仿佛默默祈祷些什么。

  小扇子对于我一直是神圣的象征。后来长大了,一些小时候敬畏的东西也就看淡了,包括那把小扇子,而我也长久没有看到它了,仿佛随着岁月的流逝,那把小扇子也已经埋进岁月的尘埃,失去了它往日的光辉。只是每当我回忆起那短暂温馨的童年时,才会想起曾经家里有这样一把破旧但却非常让母亲喜爱的小扇子。一次家庭大扫除,我在母亲珍爱的小箱子里发现了儿时那把破旧的小扇子,小扇子非常干净,经历这么多岁月的洗礼它并没有布满尘埃,这让我很是惊讶。再翻看小箱子里,都是一些我小时候获得的各类奖状,还有我给母亲的第一封信,我画的第一幅图画,我拍的第一张照片,以及我看的第一本书。每一样东西,都像小扇子一样一尘不染,仿佛从未离我远去。顿时,周围暖意浓浓。

  母亲不知何时过来了,轻轻合上了小箱子,却唯独把小扇子留出来,她叹了口气说“:你姐姐生孩子了,大夏天的,要送我这儿来,这把扇子就给小孩儿扇吧,反正也没什么用。”我看着她,莫名的心酸,将视线微微抬起,竟看到了母亲的白发。是我眼花了吗?是我看错了吗?母亲何时有了白发,而我却不知道。母亲虽早应该有白头发,但她却是爱美之人,这回怎么了,是没发现吗。忽然母亲笑着说“:我有白头发了,也懒得染了。”那笑容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母亲何时看淡了这种爱美的心思,还是提醒我长大了?我好奇地问“:这把扇子是什么时候的?”“这是我的嫁妆呢。结婚时候我家穷,带来几张被子,然后就只有这把小扇子了,你姥姥在我小时候经常给我扇呢,这把扇子承载了我的童年,你的童年,那些时光啊,别忘。"我心里有一丝惊讶,但又开始难过起来,尤其是母亲最后两个字,别忘。别忘,是母亲对我的叮嘱,想必那些时光,母亲一定是非常快乐的,才如此难忘。别忘,月光下,这声音竟如此清晰。

  初三:杨丽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层次清晰,语句流畅。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母亲的情感,令人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对心理活动的描写稍显不足。

  作者应对心理活动进行细致的刻画,文笔挺不错的,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