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无所谓了的正副_1500字

无所谓了的正副_1500字

2015-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01那只是个意外

  书桌上有堆起了一本本崭新的书,新买的文具洒落在书本上,原本放在柜子里的书包被拿出来了。手机闹钟有好久没有用了吧,此刻显示明天六点多响起——上学的节奏。

  只记得昨日刚刚踏入中学,却发现只是太念时光所有的幻觉。步入初二的脚步也太快乐,想慢慢走,却因为年轻气盛,我走得太快太快。

  太阳,月亮轮回着,是不是早就练熟这样的动作,才让你们转换得那么得心应手,黑夜与白天交换得如此快。初二的生活,早已习惯这样的忙碌,忙得想干自己的事情都得再三思索,挤出一点点时间。譬如我现在在写这篇文章时,我还在担心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尽管今日是周六。

  似乎分班已司空见惯,但总会希望与最好的同学在同一班。我很幸运,她又跟我同一班级。我总有个很奇怪的行为,当在班级里有一个跟我很要好时,我很难再去寻找新的伙伴,但混着混着也就熟悉了,我好说话,又很喜欢笑,所以不知不觉就有好多同学。

  在八三班里,我毫无努力,毫无思想准备,毫无预料到我会做班长。其实我的成绩只能算是中等的而已,所以我的确很意外。

  就这样,班里的同学很少叫我的名字,而是称呼我为班长,多年以后再相见,是不是会忘了我的名字,只记得我叫班长。但是被人叫班长也挺好的,可第一次做班长,我没有喜悦也没有推辞,因为初中的班长都是很悠闲的,课代表那才叫忙。

  02帅得让人不想理

  天生的鼠胆是我不敢管理同学,倒是纪律委员个子矮矮,声音洪亮把班里治理的挺好的,我有许些惭愧,我老是没干什么。

  这样无所事事的班长就在外面“流浪”,然而纪律委员却“辛苦持家”。

  八三班纪律很不好,也难怪老师后来要选纪律委员。喜欢玩的同学很多,大部分男生都是在学校里混的,上课睡觉,下课围到后面那块空地,趴在栏杆上,与别班男生打架。

  上学时代,下课铃是最动听的音乐,课堂上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男生一个个抬起头来,伸个懒腰,疯狂玩的时间到了。粉笔头“刷刷”从讲台扔到教室后,“哈,我躲,丢不到”于是就追啊跑啊,整个教室乱哄哄的。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失去了童心,总感觉那些男同学幼稚到甚至让人感到愚蠢,还好没在他们面前写,他们也不知道我这样写他们,不然估计下一个被围攻的就是我了。每天总看着他们这样打打闹闹,虚度光阴,我只能无奈到眼不见心不烦。有时真想把他们揪过来挥几拳头让他们清醒,知道他们说的话到底有多欠打。

  老师叫他们起来回答问题——因为他们在做小动作。站起来磨磨蹭蹭,然后起来的动静还特别大,傻傻的表情,一点都不帅,而且叫人恶心,然后就开始开启装逼模式,说话的语调让人听着超不舒服,而且还说一句“什么”让人怒火猛升。有时明知道老师提问什么,却还装作不知道,这样的表现似乎让他以为自己很帅,却让别人感到极度恶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旁观者都会感到无语,只有他们那一群人才会感到那样的行为“帅又有趣”。

  八三班的男生就是这样,我这个做班长的极度厌恶他们,有时纪律委员也很无奈,但她还是有耐心的警告他们别这样做。

  我不是不管,而是让我对他们极度失望以至我连理都不想理。

  03撤职

  初二的第一学期已过,第二学期在过一个寒假之后也来到了。三年时光也是够短暂的。开学之后就颁发了每学期的获得奖状的同学。我大概因班长一职获得了“优秀班干部”,这张证书拿得我有点心虚,然而在那一天,我也成为了副班长,纪律委员是正班长。

  我想给我副班长是给我面子而已吧,不过也幸好给我留了点面子。纪律委员来担任班长一职我觉得也很合适,毕竟她胆够大。

  虽然有自知之明会被替换掉,但我还是略有些伤心,也有些体会吧。明明找哥哥世界上有许多事是你不想做的,当你不得不去做这些事时,即使很无奈,你也要记住,一旦去做,那么就要干得精彩。这班长一职我实在干得不漂亮,下一次无论什么事,我要么不做,如果我做了,我就要做得最好。

  04若有机会,我会珍惜

  A:班长是干什么的啊,整天都无所事事。

  B:就是,吧事情都推给纪律委员。

  C:干脆把她撤掉,给纪律委员当班长算了。

  匿名:不要这样说,她也有帮忙啦。

  A:切,帮什么忙,就只是坐在那而已。

  匿名:……

  ABC:你帮她说什么好话,她根本就不配当。

  我想这是大众的想法,匿名是躲在黑暗角落默默为自己争取一点好感的我。

  若时光倒流,我想赶在冰雪融化之前,先给你们带去春天的温暖。未来,若还能有机会,我想要好好当你们的班长。

  作者:陈深涵

    初三:陈深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