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父与子读后感_1200字

父与子读后感_1200字

2015-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与子读后感

  父爱是伟大的。

  无论你犯了多大的错误,他总会用他宽大的胸膛去包容你,有时候,还会因为对你狠心,而过分自责,当你被别人欺负时,他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你,当你伤心时,他总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逗你开心,在孩子面前,父亲永远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和我们一起开心玩耍。我对父亲有这些感悟,完全是来自于现实生活的父爱和《父与子》这本书。

  在《父与子》这本书中使我感受到了作者埃·奥·卜劳恩和他的孩子克里斯蒂安日常生活中那种父亲对儿子的关爱,比如”按部就班”的这篇漫画里讲了有一次儿子打翻一瓶墨水,父亲要打他,结果看见了儿子的裤子破了一个洞,就叫他站在那不许动,然后他去拿针线帮儿子把裤子缝上,缝好了以后,他父亲才继续收拾他,这里可以看出他父亲在想教育他时,更先注重的是儿子的外表形象,从这就可以感觉到他父亲对他儿子的关爱,让我感受到父亲拥有宽大胸怀的漫画就是“足球”这篇,讲了有一天父亲和儿子在踢球的时候,儿子一不小心把球踢进了下水道,父亲爬下去捡球,而儿子就在下水道旁等,过了一会,儿子看见父亲的脑袋正在往上升,误以为是自己的球,马上过去大力地踢了一脚,他父亲大叫一声,对儿子说这是我的脑袋,儿子听了感觉他把父亲的脑袋踢疼了,于是便大哭起来,父亲看见了,马上把他抱起,尽管父亲被踢出一个包,但他还是安慰儿子说,儿子,别哭了,爸爸不疼。从父亲忍着疼痛安慰儿子,就可以看出父亲对孩子有着宽大的胸怀,这本书我看到最多的就是父亲对孩子的溺爱,如:“骑马”这篇漫画,讲了儿子一哭闹要“骑马”,他父亲就立刻趴下来给他当马骑,儿子想骑着父亲上街,他父亲就让他骑着上街,有一条狗挡住了他们的去路,父亲就吼了一声把狗给吓跑了,再比如:“假期第一天”这篇漫画,讲了,假期第一天时,父亲趁儿子没有睡醒时,悄悄地把儿子送到动物园里,使儿子醒来看见周围的动物,认为是自己在做梦呢!

  这些场景不止出现在漫画书里,还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记得我小时候,我是个很“皮”的孩子,每天晚上只要路旁的路灯一亮,我就会缠着刚下班的父亲,带我去楼下看路灯,如果父亲不肯的话,我就会一哭二闹,这时父亲就会抱起正在闹的我,说:“好啦,好啦,带你去就是了,不过你要乖乖听话哦!”说完就带我去楼下看路灯;在夏天每到晚上吃完饭时,父亲又会带着我骑着摩托车去海边看海,我们吹着凉快的海风,度过来每一个夏天的夜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亲就这样伴随着我的童年,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父亲是多么宽容对我又是那么地溺爱,他每天下班已经很累了,还要带我去看路灯,每天晚上本来想早点休息,却还要陪着我去看大海,但他一点怨言都没有,在这我想说父爱真伟大!

  人生的旅途总是要伴随着成熟和稚嫩、欢乐和懊恼、成功和失败,之所以这样才使得人生更加神秘和丰富多彩。

  其实对于我来说《父与子》这本书里的父亲与儿子就像是同一个人,在儿子遇到困难时,父亲就会立刻出现在他面前,儿子是父亲的影子,儿子会对父亲的所作所为而感到自豪,而父亲只会因为有一个健康的儿子而感到满足。在现实中也一样,父亲是我们小时候的英雄,是我们背后永远最坚强的后盾,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他总会挺身而出,所以对我来说父爱是伟大的!

    五年级:林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