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挂道先生1_1000字

挂道先生1_1000字

2015-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章

  蔚蓝的天空之中带着一快快白斑,燕子在翱翔着,时不时还略过一只雄鹰俯视苍穹!天空之下,一片竹林耸立在前,一根根硕大的绿竹拔地而起。绿竹林中央,一间破烂竹屋的屋顶烟嘴冒着一圈圈白色的烟圈,此时在这竹屋之外,一位年轻的少年真躺在一把竹木编制而成的摇椅上,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闭着双眸,样子快活及了。他面貌普通,脸上还有几颗红色小痘痘,单眼皮,额头之上点着一颗小志,他身穿一件普通的衬衫,下身却配搭一条丝毫没有违和感的短裤。

  “道,乃万物之本源也。道之源,万物之源也。天地万物为着阴阳,即有阳,便有阴,合称阴阳八卦!天为阳,地为阴,日为阳,月为阴,火为阳,水为阴,男为阳,女为阴,万物为着阴阳也。”

  那少年无聊着哼了哼道。

  我叫竹禹,今满十八,四川汉子,不必来夸!我无聊了哼了哼,这已经是第几次背诵《挂道阴阳经》我都不清楚了,我只模糊基地在我懂事的时候,师傅那老顽童便已经教我这些玄之又玄的玄学。

  我站起身子,伸了一个懒腰,然后开始伸出左右掐算起来。几根指头飞快的电动着自己的手根,脑海里浮现着一副先天八卦图。

  “律,自然也,有规便有律,万物以规律为运行也……”

  我掐算一会儿后,脸色有些嘲讽,转过脑袋看向竹屋的房门内去。就在此时,我一个弯腰,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完美翻转,就在那一刹那,一把锋利的菜刀闪耀着寒芒往我的肩膀劈了过来,刀身微微颤抖,带着嗡嗡的声响,声势犹如蛟龙出海般势不可挡,只可惜还是被我现行躲过,那边菜刀往我身后的竹椅便一砍,飞菜刀的力道直接把那竹椅给砸个粉碎,就在此时,我的脑袋又往右一摆,就在我摆开脑袋的一瞬,一根尖利的竹筒便从我身后飞掠而出,直接往远处飞射而去。

  “臭小子,没想到你的卜卦之术已经达到第二层了,是我太小看你了。”

  我无奈的转过身子,站在竹屋门外,一个孤瘦老头正站在那,右手拿着一把菜刀,而左右却带着一个罗盘。他头发花白,而且带着粗糙,脸上的皱纹比比皆是,嘴巴里的人牙已经一颗不剩,嘴巴总是凹向内,往内列的。

  我无奈的摆了摆手,哭道:

  “哎~师傅谋害徒弟,真是天地第一不公啊。”

  “屁!”

  师傅一听我的话语,立即反驳道:

  “你的挂术比你师傅还精准,还总是哭着我欺负你,是谁昨晚往我被子里放响尾蛇的?别跟我说是你师母还是你师妹?要不是为师眼皮跳动得厉害,给自己卜算一挂,不然的我老命还能有吗?”

  师傅越说声音越大,差点就没喊破嗓子,但是在我听起来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浑浊而且小得可怜。

    高二:某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