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进行时_1000字

青春进行时_1000字

2015-09-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悄无声息的,如一缕斑斓的缎子,瞬息间就渗入到我们的生活里。

  在青春这匹缎子上,最鲜明的色调便是校园。而在校园这片明亮的色彩里,包含着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颜色,相映生辉般构成了一片最明媚的风景。

  在那方潋滟的缎子上,最耀目的,是一片如夏日艳阳般明亮的红,似乎在那片色彩里,蕴含着蓬勃而出的力量与朝气。青春如水一般肆意地奔流而过,而这力量便是这水的源头。在青春悄然进行的档口,出其不意地给予迸发的朝气。

  最活泼的,自然是那抹靓丽的橙。青春中的我们,给予了校园活泼的气息。整个世界,都仿佛在随着我们恣意的笑容而跃动着,都仿佛跟着我们轻快的步子洗刷上了一层绚丽的暖橙色。也正是这活泼的橙色,带给我们的青春一种永不落幕般的执着。

  黄色,便是这青春的绸缎上最灿烂的颜色了。它耀目的刺眼,却也正因如此,才让人无法移开眼睛。在这种灿烂的色彩上,包含着一种永不服输的劲头,一种即使自己遇到了失败,也不会放弃的锋芒毕露。它是青春的主旋律,是青春里最动人的色彩,在青春进行的时刻,只要保有了这种信念,便是成长路上一盏不灭的灯。

  在这匹缎子上,最清雅怡人的色彩莫过于绿色了。绿色是大自然,是爱心,是生命。绿色的存在为校园添上了一抹盎然的暖意。在青春悄无声息的进行里,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情感,便是对对方的关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便是这抹暖绿的含义。

  青春的校园里,同时也需要成熟的独立。这青涩的成熟,便由缎子上的黛青色来代表。在青春的岔道口处,我们都学会了独当一面,学会了处理眼前的种种问题。然而这并不十分成熟的担当,也常会使我们挫败的停滞不前。但,谁在青春的足迹里没遇见过青涩的独立呢?

  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在一次次自我的提升中,将这独立,慢慢成长到成熟。

  蓝色,是我们的青春中不可缺少的颜色。沉稳、平和。这深邃的颜色正代表着我们在童年不曾有过的淡然神色。在青春如白驹过隙般飞快的行进里,这种沉静而悠然的神色,正是青春里必不可少的一种情绪。在青春里,我们需要以自然平和的态度来对待发生在身边的种种情况,不可冲动,而是冷静思考。只有在这样的情绪下,我们的青春,才真正是从儿童变为少年。

  而这缎子上,最浓烈而恣意的色彩,便是紫色。紫色是自由,挥霍般放肆的自由。我们自由,因为我们有青春,因为我们后悔了还来得及弥补。我们追求自由,向往自由。也正因如此,青春才会添上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

  属于青春的绸缎一丝一缕,斑斓的色彩交织成一曲明快的乐章。在青春迅疾的进行里,我们都需要这一方明亮的色彩,来把握青春的进行时!

    初三:李家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