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散文 > 紫丁香之泪_600字

紫丁香之泪_600字

2015-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院子里有一树紫丁香。每每花开,都满溢着浓香。
  去年初春的一天清晨,厚厚的云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让人烦闷。
  “这天不怎么好,怕是要下雨。一会出去时记得带把伞。”母亲站在窗边,凝望着窗外。她温和的叮嘱传入我耳中。
  果不其然。几分钟之后就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来。
  我注意到门口的紫丁香树上已经结出了几枚紫色的花苞,在雨中泛着白色的淡光。欣喜和期盼就如那雨点般一点一滴的流入心底。也许今晚回来时,紫丁香树就会开花吧。
  到了学校,雨愈下愈大。雨滴打向窗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屋檐上的雨落在窗户上,与水痕交织成一片,好似一幅泼墨画。点与线交叠透明的画布上,尽显美色。再望窗外,树叶被雨的气势所折服,低下了头,毫无生气。我不禁担心起来。这么大的雨,紫丁香还会开吗?
  待我到家时,雨已经停了。我不敢去想象那一树紫丁香凄惨的模样
  近了,近了,更近了......
  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她们,绽放了。
  那一树紫丁香,是披着燕尾服的翩翩儒士,是盛满阳光和微笑的夜光杯,是撒了一树的青莲色光影。
  阳光照在那花朵上,为她镀上一层神秘的光泽,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探索她们那小小的身躯里,究竟藏着多么大的力量?任凭风吹雨打,不曾轻言放弃!
  我看见那枝头上,有几滴紫色的泪,似在欢笑.........

    高一:夜陌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