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无锡博物院_900字

参观无锡博物院_900字

2015-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8月1日,由我和席依琳带领的雏鹰假日小队到无锡市博物馆参观并且拍摄非遗视频,无锡市博物院位于太湖广场南侧,建筑面积共6.7万平方米。我们站在雄伟高大的博物院前,我觉得它的外形可真有特色,它的底部和顶部的墙面是大大的波浪造型,中间一层有三个金光闪闪的多面体组成,远远望去,像金色的水波拍打着白色的太湖石。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去当地的博物馆。我们来到了博物馆一楼的大厅,只见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LED屏幕,不断地向参观者播放着无锡美丽风光和民俗风情的画面。我和同学们进入了大厅的右边——《吴风锡韵》展厅,我们仿佛走进了一幅讲述吴文化历史的漫漫长卷。从上古时期的马家浜文化,良渚文化到泰伯奔吴……历时两千多年,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终于有了无锡县。我还发现,无锡从古代起,就是个“鱼米之乡”,边走边看,热闹的南禅寺出现在我眼前,鼎鼎大名的“世泰盛”绸布店也出现在我面前,我看见老无锡的水弄堂,挑着担在小石桥上来来往往的劳动人民,还有古运河边热闹的米市和布码头。一幅幅流动的画面,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阵阵热闹的无锡话吆喝声,让我置身历史的隧道,真实地感受到了几百前热闹繁华的无锡城。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三楼的泥人展示厅和紫砂展示厅。我们先进入了泥人展示厅,映入眼帘的是泥塑雅韵几个大字,往前走,只见那些泥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制作泥人。其他在橱窗里的泥人也是神态各异,有我们无锡的大阿福,她神态安详地端坐着,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还有野猪林等很多的泥人,有的皱紧眉头,愁眉苦脸;有的满脸欢喜,有的气势雄伟……真是我们无锡一朵散发着泥土芬芳的艺术奇葩啊!
  我们又来到了金玉紫砂,一跨进大门,就令我震惊了,天哪,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紫砂壶,到现在,居然能保留得那么好,颜色也还是那么鲜艳,不愧是我们无锡的骄傲啊!这些紫砂壶,有的做工精细,有的颜色鲜艳,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清朝的松鼠钮人物纹贴花朱泥壶了,它虽然颜色没有那么鲜艳,但它上面的花纹却十分的精细,壶上的小童子很活泼,顽皮,栩栩如生,仿佛要跳出来一样。
  除了参观这几个展示厅,我们还参观了集成电路体验馆,科学与探索等很多展示厅。
  我和同学商量好了,下次我们还来。

    五年级:美乐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