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妙言妙语_1000字

妙言妙语_1000字

2015-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每天都伴随着我,使我快乐,使我成长,使我难忘。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堂幽默风趣的语文公开课。

  记得那天,我们说说笑笑地走进阶梯教室。随着上课的铃声,语文课拉开了序幕。一位戴着眼镜,穿着衬衫的男老师走了进来,和蔼地打招呼:“大家好,我姓刘,大家可以叫我刘老师。今天,我将和大家一起畅游奇妙的言语世界。”“言语世界会有什么好玩的事呢?”我好奇地边听边想着。这时,老师在屏幕上出示唐伯虎在寿宴上作的一首诗:“这个老婆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尘。儿孙个个都是贼,偷来蟠桃献母亲。”我们读了哈哈大笑,刘老师也笑呵呵地说:“同学们,你们觉得妙吗?”“妙!”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这堂课一定很有趣啊!”我十分期待。

  果然,刘老师又打出几则小故事,说:“请同学们仔细阅读,看看这些人说的话妙在哪里?”我认认真真地阅读,心里为故事里那些说出一句又一句妙语的人喝彩。过了一会儿,我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迫不及待地想发表自己的意见。“它们都用了一些很妙的方法,调换字序,将错就错等等,让一些语句变得更加妙。”刘老师赞赏地点头说:“这位同学说的很对。一些话加上一个字,一个词,就会变得非常的妙。现在大家来思考思考,在奥卡斯颁奖典礼上,一位女明星激动地在千千万万的观众面前摔了一跤,你们猜那位女明星是怎样化解尴尬的?”我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来,再看看其他同学,都皱着眉头,挠挠头,“到底怎样才是最佳答案呢?”这时,黄之婧举起了手:“她一定会这样说:走向成功的路十分的辛苦,就连刚才的摔跤也是离近成功的一步!”同学们不由自主地为黄之婧都鼓起掌来。刘老师打出女明星说的话,哇,黄之婧所说的和那位女明星说的简直就是八九不离十!我们又鼓起掌来,而且比上次更为热烈。

  掌声后,刘老师更神秘地说:“孩子们,请看下面这个场景,要怎样才能既不让服务员尴尬,又可以换一杯啤酒呢?”原来是一只苍蝇在啤酒里,得换一杯。我们的小脑袋都转动起来,争先恐后地说“服务员,苍蝇也喜欢喝你们的啤酒啊!”“服务员,苍蝇在里面游泳。”“服务员,这儿有位小客人不买单就喝啤酒。”“服务员……”刘老师竖起大拇指:“我们班的孩子个个都是小聪明!个个都是最佳答案!”

  接下来,刘老师又出了几道题:张作霖手黑,周恩来的派克钢笔……让我们尽情地思考,尽情地想象。不知不觉,下课了,但我们意犹未尽,脑海里还循环播放着那一段快乐难忘的情景。

    六年级:庄谐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