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完结篇】_1500字

家的冰冷,他的冰冷【完结篇】_1500字

2015-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6月19日,下着蒙蒙细雨,天气不是很好,潮湿而阴暗。上午考试的科目:“历史”和“政治”。这两门功课是他擅长的,历史是他的所爱,对政治也报有极大的兴趣。况且是开卷考试!
  早晨五点,他起床,冲了一个冷水浴。每次冲冷水浴的时候,他都会告诉自己:“我的心,比这水冷,比这冷水与肌肤的触碰处冰。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些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可是,如果我连这么一点点寒冷都抵抗不了的话,我又如何去面对今后的种种困难,我必须使自己变得更强。因为在我的眼里,强就是美,弱就是丑!”
  他没有吃早饭,从昨天晚上到他踏进考场的那一刻,他什么都没吃!
  他开始考试了,他从容的答卷!可是就是这份从容,让他自己感到害怕。没人知道这平静的外面下压抑着怎样的波涛!他总是用表面的浮夸大笑去遮掩自己!
  试卷已经答得差不多了,他开始检查。与其说是检查,不如说是欣赏!因为他的方式:粗略地浏览一下,题目也不看,就好像怎么着答案都会是对的,越看越高兴!
  考试结束时间是11:00,可是他,10:45便冲出了考场,什么都没带,义无反顾的冲了出去!
  他奔向了车站,准时的坐上了10:50的班车。途中,他开始把外婆往好处想。无论怎么样,外婆都为他洗了数年的;无论怎么样,外婆都为他煮了数年的饭;无论怎么样,外婆终究是外婆。他开始为他当初那直觉的选择而感到难过,但他没有后悔,他从来不会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而感到后悔,哪怕是做错了,他也会坦然的承担后果,但绝对不会后悔!
  经过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不知不觉他便到了,该下车了!他从路边买了两个番薯,他奔跑着,像疯子一般的奔跑着,像机器一般的奔跑着。
  他来到了那个家,那个冰冷的家,那个塑造了冰冷的他的家!
  他看见舅舅,阿姨,自己的爸妈,外公,都坐在堂【客厅】中,他们形成两排,中间是坐着的是外公,外公旁边的桌子上摆着的便是外婆的灵位。
  他来晚了,他连外婆的最后一程都没来得及送,他知道,他应该料想到今天的局面,他不会后悔!可是,不知怎么回事,他的心却空落落的,他从没有感觉到自己这么空洞过!
  他慢慢的走向堂前,拿着两个地瓜!
  他把地瓜摆在外婆的灵位前。小舅叫他跪下,他向四周看了看,全是责怪的,困惑的,心疼的眼神。他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脸色顿时变得惨白。
  他没跪,因为在他的心中,他实在是找不出他跪下的理由,他自认为不欠外婆什么,外婆却欠他太多,太多。
  小舅火了,一只手拉着他,一只脚便迅速的向他的腘窝踹去,他跪下了,不情不愿的跪下了,跪在了这个虐待他数年的外婆的灵位之前。他很想反抗,但他没有力气;他很想辩驳,叫他的舅舅,阿姨,爸爸妈妈给他一个跪下的理由,因为他可以说出千万条不跪下的理由,但他没有精力了!
  他用那包含着委屈的眸子,看着他那白发苍苍、一言不发的外公,霎时感到天昏地暗,他倒下了!
  他发了高烧,体温高达40度,温度计差点没爆!
  他太强硬了,其实他的衣服早就湿透了,他早晨便感到有些不舒服,可是他是个不愿示弱的家伙!他硬撑着去考试,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他固执的把他那最后的气力用于奔跑,他想送外婆的最后一程!
  也许有人会知道,外婆最喜欢吃的就是番薯!但是没有人知道,小时候,他每次回爷爷家过完年,回到外婆家的时候,他都会带很多很多的番薯带给他的外婆吃,因为那样会使她高兴几天,那就意味着他可以过几天舒适的日子!
  小时候,他总是千方百计的讨好她!
  少年时,他总是以顽强拼搏向她证明着!
  青年时,他总是对她冷冷淡淡的,因为这个世界对他,太冷了,他很少感到温暖!
  她去世了,他病倒了,他的身体向来很好,很少会生病,可是,他因为他,在他生命之涯中,第一次病倒了!他忽然觉得自己数年来坚持的东西随着外婆的去世而销声匿迹了,他累了,他躺下了,第一次,他的意志屈服了他的躯体!

    高一:蒋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