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买车票_700字

买车票_700字

2015-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月十三是奶奶的生日,这时学校还没开学,我们全家在春节前就计划好要回湖南老家给奶奶过生日。不过,听妈妈说,春节期间的火车票可不好买,需要“抢票”。

  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只能负责查车次,订车票,妈妈负责去买车票,而我只要提前写完寒假作业就行了。爸爸已经在电脑上查出来现在只有高铁还有少量的票了,就赶紧让妈妈先打电话订下,妈妈用手机打了好几遍电话,费了好半天功夫才成功订了两张郑州到岳阳的车票,很好记的票价,每张333元。订返程的票更费劲了,又打了半天电话,根据提示按了好多键,最后的提示是不能在电话里订异地反程票,这可怎么办呢?如果等我们在老家给奶奶过完生日再买票,肯定早就被别人买光了,到时候就会耽搁我上学的!在我家的电脑上虽然可以抢到票,可是妈妈没有支付宝,还是买不成,我们正犹豫着总不能现在跑去银行开通吧,正好门铃响了,是隔壁的阿姨来找我妈妈聊天,阿姨的儿子有支付宝,而且他也放假了在家休息呢,这下问题解决了,大哥哥帮妈妈在网上订了两张返程票,和去的时候价钱还不一样,每张337元呢。

  所有的车票都订好了,我们开开心心的去取票,还另外交了20元的订票费。看着手里的4张火车票,我和妈妈都松了一口气,我小心的接过车票,用心算了一下,呀,333×2﹢337×2=1340元,好多钱啊。妈妈说:“高铁是挺贵的,可它的速度比普通火车快多了。像平时我们坐普通卧铺,来回190×4,哦,才760元,不过单程需要坐10个小时的车,如果是高铁,3个小时左右就能看到奶奶了,虽然我们比平时多掏了1340-760=580元钱,比较起来还是很划算的哦。”

  我点点头,眼睛看妈妈把车票装好,而我的心早却就飞到高铁上,飞到奶奶那里去了。

    四年级:宋雨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