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书香_650字

[超新星初中组]书香_650字

2015-09-02 来源:本站原创

  书,是我儿时懵懂无知时给我指导的良师益友;书,是满足我贪婪的求知欲望的良药;书,是我在茫茫大海漫无目的地航行时,给我指路的航标灯。古有欧阳修道野芳发而幽香,今有我慨叹书香四溢之美。

  记得儿时十分厌倦读书,只要拿起书来看一眼,就如同有千只蠕虫齐钻大脑,难耐得很。说来也怪唯有一本书我十分感兴趣--《水浒传》,或许与我生性顽劣的性格有关,又好似被它散发出来的迷迭香所吸引,总之是爱不释手,一定要把它读完。

  《水浒传》是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是第一部章回体小说,是由元末明初小说家施耐庵编写。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在梁山起义,其中有第一号人物,人称及时雨的宋江宋公明,他仗义疏财,扶危济贫,胸怀宽广,广交天下豪杰。还有无时无刻不渗透着率真性格的黑旋风李逵,他具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为主可以万死不辞,奋战到底。也有任性大度,不拘小节的花和尚鲁智深,他慷慨大方,重义轻才,抗暴除恶,舍生忘死。更是有水泊梁山智慧的化身,智多星吴用,他远见卓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这些英雄好汉们的性格,主要体现在一个“忠”字上,为主效忠,万死不辞,在当今社会,我们也应当作一个忠义之人,重情重义,诚实守信。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和平,美好。

  我认为宋江是可以使人感到宁静、温馨、缠绵的水仙花香;李逵是具有杀菌功效的紫薇花香;鲁智深是令人轻松、驱寒、理气的茉莉花香;吴用是使人思维清晰、反应灵敏的菊花香。这么多的梁山好汉,在作者的笔下散发出各自不同的香味,这就构成了《水浒传》这本名扬古今中外香飘悠远的书香。

  指导老师:徐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