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中二病_1200字

论中二病_1200字

2015-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二病''身为网络流行词,其历史与其他网络流行词相比之下也算悠久。“中二病”一词首次出现是在名为‘伊集院光のUP'S深夜の马鹿力’的广播节目中。1999年1月11日放送的该节目中,主持人伊集院光有「我刚得了中二病」这样的发言,从第二周开始增加了名为「得了吗?中二病」的环节,将向听众征集的各种「病例」(以此为题的素材)系统化。伊集院本人作为标准的举的例子有「‘因数分解有个啥用啊?’‘大人都是肮脏的’」「寻找真正的亲友吧」等等。"中二病"真正流行是在2005年当时2ch生活全版尽是使用「中二病综合串」等名称,自虐意味渐少,嘲笑意味更浓,从「说出过去的糗事引发大家的怪叫串」中名为“邪气眼”的投稿开始,成为了思春期的少年们面对对于自己满溢着爱的空想嗜好之类的蔑视,特别是对于创作物类似「持有与身高不符的过于宏大的设定和过于夸张的世界观的作品」,进而变为「非现实的特别的世界观和设定」这样的奚落时固定使用的黑话。另外,作为网络上的黑话,有时也将「中」字变成「厨」字成为厨二病这样的表达。俗话说“中二是病,得治!”那么中二病是如何产生的呢?中二病又叫“初二病”,故名思议就是初中二年级病的意思。在青少年转变成大人的过渡期——青春期特有的思想、行动、价值观的总称,把成长过程中发生一种类似“热病”的精神状态,比喻为“症状”。“发病”时期约在初中2年级前后,故称为“中二病”,而把有那种情况的人称为“中二病患者”(初二症患者)。虽然称为“病”,但和医学上的“疾病”没有关系。也许称为“症”才比较贴切。

  中二病是基于青春期的一种正常现象,并不是浑水猛兽。

  中二病的主要“病症”有哪些呢?

  1.抱着怀才不遇的想法,为了吸取注意力,而做出一些特殊行为。

  2.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在心中构建自我认同的世界。但往往他们的判断基准本身就很暧昧,从成年人看来非常扭曲,看起来很滑稽,是其特征。

  3.喜欢陷入对生死、宇宙、自己、他人和身边的事物的存在的片面苦思之中。

  4.对外界的看法不一定转为实际行动,甚至很多人掩藏起来,但内心活动很丰富:幻想以自己为主角的故事、美化的经历、了不起的表现;乐于获得赞同,对反对者感到烦躁、厌恶,归纳为不理解;遇到社交上的挫折时从对方缺点上获得心理平衡,有时会幻想出超越客观实际的情况来比如外界都是黑的。

  5.对政治、社会的肮脏进行想当然的批判,还有装不良的,或许有过伟大的计划想改变身边的事物,结果什么行动都没有,最终就这样收敛了。这种性质也算是中二病的病状。

  如果你也有以上五条的现象,那么恭喜你,也是中二病患者了

  如果你遇见了中二的人,请善待他们(交朋友),因为他们都在忍受着孤独----那是一种不被人理解的孤独。如果一味的并且毫无体谅心的鄙视中二病患者,那么就是高二病患者了。

  最后在重复一遍,中二病是一种正常的青春期现象。

  参考

    初二: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