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逆光而行[2]_2000字

逆光而行[2]_2000字

2015-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2.】

  五点。

  林初檬凭着生物钟自然地醒过来,看见手机里十几个未接电话有些苦涩。

  电话薄里只有父母的手机号码,再者也就是外卖。外卖不可能会如此关心顾客,爸爸也只不过偶尔发个短信。

  自己的人缘应该没好到这种地步才对。

  妈妈......只有她了吧。

  揉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苦笑一声。经历那么多年,不想也知道找她是为了什么。指尖轻轻在删除键上划过。

  顿时,未接电话一栏里空空如也。

  “妈,我马上就打钱过去。”

  再次望了眼短信,点击发送。

  看着旋转中的绿色圈,林初檬有些心情复杂的关闭手机。

  自己......对于父母来说,只是一棵摇钱树吧?自己在外打工这么多年了,他们......又有哪个电话是关心自己的?

  ......除了要钱。

  低头轻瞥了眼手表,看着秒针一点一点地走过,突然记起,昨天自己提前预支了这个月的工资......

  沉重地叹口气,打开电脑。

  因为自己去预支的老板,是专门写小说的社。

  不过自己多写一倍的字数这样也不是便宜了小说社的男老板,反而是便宜了那些买书的读者们。

  〔希望秋天落叶之时,我们依旧不散〕

  草草收了尾,林初檬再次审核一遍,最后还是决定等晚上回来再修改一遍。

  比起被大老板亲自退稿,还不如自己改到最好再发上去来的轻松。

  伸了个懒腰不经意间撇到自己床头上的闹钟,顿时一震。

  “完蛋了超市那边要迟到了!”

  超市经理审视着迟来的林初檬,凌厉的眼神仿佛快把林初檬切成碎片。

  林初檬极其不安地站在原地,低垂着头,任由经理的打量。

  “看在你是初犯,平时又很积极地工作,今天就先不罚你了。”女经理顿了顿,话锋一转,“但是,这个月的工资扣四分之一。”

  凑到她耳边:“包括加薪。”

  “经......经理......”林初檬顿时慌了,这样算下来,根本不够自己下一个月的生活开支,“我,我之后一定会好好干的,可不可以......”

  咬了咬唇,“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经理似乎是听了天大的笑话般,竟哈哈大笑起来:“檬檬,不是我说你,你还是混的太天真了。”

  “这个职场啊,就是这样!谁不希望把自己的利益涨到最高?......好啦不说了,快点去干活吧,不然又得扣。”

  林初檬点点头,随后走到自己的收营台。

  眼底尽是失望。

  这样的话......又得去多干其他的工作了啊。

  拍拍自己的脸,努力使自己打起精神。

  “不要那么沮丧!做给谁看?被看到了只会被嘲笑......不就是打工么,也不是没做过......咬牙撑一撑就过去了......”

  低声安慰着自己,重新挂起笑容。-

  夜晚。

  林初檬打了一个又一个哈欠,无聊地看守着空无一人的超市。

  经理为了惩罚她的迟到,故意让她干夜班。现在这个时候经理也走了,只剩下林初檬一人。

  待着也是闲,林初檬走到门外去准备呼吸下新鲜空气。

  突然从外面闯进来一个小子。

  个子挺高。

  全身遮得严严实实的。

  林初檬有些惊愣地望着他。

  “拜托啦~不要这么早关门好不好?我好不容易发现了一家开着的超市呢,可不可以让我去买点东西?”

  那个人男子请求着。

  “哦......哦,可以的。”林初檬愣了一会儿还是微笑着说,并让开身子使他可以进去。

  “谢谢啦!”

  高大的男子笑着,轻车熟路地拿了一些东西,不一会儿就从超市内部走了出来。

  “你......一个人吃这么多?”望着小山高的零食以及方便面,林初檬瞪大了眼。

  男子挠挠头,嘿嘿地笑着:“还有我的家人呢,一起吃的。”

  林初檬也没再继续问下去,乖乖地打了包。最后在男子要走的时候踌躇了下,还是出声。

  “你和你的家人,以后尽量少买这些东西,真的,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如果真的很赶时间的话,你们可以选择去外面的小馆子......”

  那个男人似乎是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愣了愣,但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冲着林初檬笑:“会的,谢谢啦。”

  林初檬看着那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奔驰在路上,莫名的有些好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林初檬昏昏沉沉地也想睡觉,可是经理规定的打烊时间还没到,只能硬撑着。

  “诶?你还没关门呐?”

  顿时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看着依旧包得严实的男子,微笑:“时间还没到呢,过会儿就关了。你呢?还要买点什么?”

  那个人连连摆手:“我只是下来随便走走,看到你这里灯还亮着有些惊讶,所以过来看看。”

  林初檬一笑,不语。

  “对了......”那个男子突然说,“我以后,可不可以每天都到你这里来买东西?因为似乎只有你这里关的最迟。”

  “嗯......”林初檬想了想,顾客就是上帝,而且只是等几个小时而已,似乎也没多大关系,也就答应下来。

  “太好了!”男子一笑,“我叫林......”

  突然顿住。

  林初檬歪头望着他。

  男子尴尬地低笑几声:“啊哈哈,哈哈,我......我叫霖辰......”

  “林晨?”林初檬笑着,“那不是一个明星的名字吗?”Byun组合里的领舞担当啊。

  “我是霖辰!霖辰的霖,霖辰的辰!”

  林初檬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但依旧忍不住笑打趣道:“好啦我知道,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兄弟叫沈白玄?”

  没想到对方挺严肃的点头:“对,他就叫沈白玄。”

  “噗哈哈哈——”

  林初檬笑得更加放肆。

  “诶,别不信!明天我就带他来见你!”

  林初檬笑着也只当他是开玩笑,想都没想也就答应下来。

  后来霖辰因为有事先走了,林初檬等了一会儿也就打了烊。

  要说为什么不敢早退,除了霖辰在那里跟自己聊天之外,林初檬更怕经理在超市里安了摄像头。

  虽然自己从没看见过。

  回到家,理所当然再次点开视频笑得合不拢嘴,洗漱一番,也进入了梦乡。

  今天睡得特别沉,也特别好。

  晚安。

  我亲爱的你。

  ===============

    初一:罗雨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