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标签_800字

标签_800字

2015-09-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蝉声仄仄,时而高昂喧闹,时而恹缠郁苦,潮汐般卷盖了校园里无力的读书声,懒散的哈欠声。粉笔灰在炫目的尘埃中翩然起舞,头上的电风扇死命般的晃动着,发出令人烦闷的噪音。

  差生的她,面对枯燥无味的课堂,她选择忠实自己,渐渐的,焦点交错,眼前一片模糊,耳边数学老师干涩粗糙的声音,若有若无,飘渺似云雾。却在仅存的丝丝理智与意识中,她听见了自己的名字,双眼对上老师反着精光的平面眼睛,里面的厌恶一览无余,呐,你早已被老师们订上了差生的标签,不是吗?她自嘲地笑了笑,前额的刘海挡住了她暗昧不明的双眸。直立立地站在座位上,没有压低声音的答案,只有刺人耳膜的嘲讽。因为数学成绩总是差得垫底,很难不引起老师反感。那反感逐渐从单方的嫌弃升级成双方的敌对,再也没有回转余地。

  于是,沉默成了老师眼中无声的反抗。她用力的绞着衣角,垂下头,要是你的伤疤碰到我的痛楚叫我怎么回答,无论真假,结果如何,早已不重要了,因为她是坏学生。

  老师数落了好一阵,兴许是觉得自己一人唱独角戏挺无聊的,又或者在列数女生罪行时,感到她的不可救药,最后厌烦地挥了挥手,“坐下吧。“虽然很小声,但她还是听到了紧随其后的半句话:“看了就心烦。“

  清晰地刺耳,是一贯的语气,可为什么心仿佛被撕裂成了一片片,哀伤这头野兽到处不停地啃噬,难道还不够吗?

  她紧咬着嘴唇,沁出暗红色的血液,一点点哀伤像浓烟般侵蚀她的双眼,让她疼痛。

  其实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恶毒的人总要多过善良的人,他们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就可以改变别人的一生,只要一句真诚的鼓励,一切都会变好,可他们绝不给予。哪怕自己并不会失去些什么,他们就是吝啬。

  如果可以,真想成为那样的女孩,一直微笑在人们视线的焦点上,可当她吸引了所有的目光,随之而来的却是诋毁与嘲讽。如果明天就会死去,那样的女孩的一生至少遍布阳光。而她,蓦然回首的时光与年华,只能看见灰色的云,灰色的路,灰色的尘埃掩埋了所有。

  呐,给你们眼中的坏学生一个机会吧。一颗极度渴望被认可的心,能够创造多么不可思议的奇迹。

    初一:王淑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