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我生命中的“紫岚”_1200字

我生命中的“紫岚”_1200字

2015-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看完了一本厚厚的书——《狼王梦》。它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

  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有五个孩子,她梦想着通过细心的照顾和严格的训练实现丈夫的遗愿——把孩子培养成“狼王”。可不幸的是,四个孩子相继死去,只剩下了女儿——媚媚。紫岚为了保全优良的血统,干涉女儿媚媚的选择,残忍地伤害她的心上人。媚媚从痛苦中走出来,组建幸福家庭后,却忘记了母亲的养育之恩,狠心地将母亲赶出家门。尽管如此,紫岚对女儿却是不离不弃,假装成即将老死的狼,吸引金雕的注意力,为了保住媚媚,保住她的后代延续,与金雕同归于尽。

  哪怕孩子不理解自己的“狼心”,甚至被女儿无情的抛弃,紫岚还是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女儿和狼孙,这是多么无私的母爱啊!读到这我不禁泪流满面,不由地想起了我的妈妈,因为不久前,我也像媚媚一样伤害了妈妈的心,但是她却不计前嫌,包容、原谅我,依旧深深地爱着我。

  我是一个“小书迷”,一听同学说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很好看,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妈妈给我买一本。可是妈妈听了我的要求,不但没有夸奖我爱看书,反而还冷言回复我,说:“我不是刚给你买过书吗?看好了再说。”我不甘心就此放弃,一会儿扭捏身子,细声细语地撒娇说:“好妈妈,你就给我买一本吧!”一会儿哭闹,大声喊道:“你不给我买,对我一点都不好!”我软硬兼施,却无法感化妈妈的“铁石心肠”。我难过极了,嘴里不停地嘀咕:咱们家又不是没有钱,才十几元的书,再多买一本,有什么关系呢?妈妈真坏,真小器!我生气地跑下楼梯,再也不想见到妈妈。

  突然,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整个人趴在了地上。我的脚扭伤了,好像不能动弹了;我的膝盖隐隐作痛,红色的鲜血从擦破的皮肉里渗出来。此刻,我多么希望妈妈能过来扶起我,像以往那样安慰我:“安豪,不要害怕,妈妈这就带你去医院……”可是,我们刚才不是才吵了一架吗?妈妈这会儿就算看见了,也不会理我的。

  正当我疼痛得哭泣时,妈妈像一位美丽的天使从天而降,第一时间来到我的身边,吃力地把我从地上抱起来,紧紧地搂在怀里。在跑去医院的路上,我看着妈妈紧皱的眉头,听着妈妈粗重的呼吸声,我对自己说:“原来,妈妈还是疼爱我的。”

  第二天,妈妈抚摸着我的额头,亲切地说:“安豪,世界上有很多好东西还等着我们一个一个地发现,我们要慢慢地去欣赏它们,欲速则不达呀!”接着,妈妈像变魔法似的,从背后突然拿出那本我梦寐以求的《狼王梦》,在我面前左右挥了挥。我高兴不已,情不自禁地喊道:“妈妈万岁!”

  这件事让我对自己的耍小脾气感到惭愧,妈妈不但没有记恨我的无理取闹,而且时刻把我放在心上,她是在意我的想法的,我想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六年级:倪安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