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我爱我的家_1500字

[爱的感悟]我爱我的家_1500字

2015-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如一支歌,抑扬顿挫的旋律,悦耳动听的歌词;人生如一首诗,热烈豪迈的情感,沁人心脾的诗句;人生如一幅画,光辉灿烂的色彩,栩栩如生的细致入微的线条。人生的多姿多彩都离不开爱的照耀。

  ——题记

  爱是一丝射进黑暗的光,爱是一股流进沙漠的泉水,爱是一首入人耳朵的歌谣……父亲的爱是一个罗盘,指引着我们;母亲的爱是一个太阳,温暖着我们;老师的爱是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朋友的爱是一颗蜜糖,包裹着我们。

  罗盘

  父亲在我心中是一个大大的罗盘,指引着我,让我的人生走向成功与幸福的方向。

  人生的路太漫长,人生的路太坎坷,人生的路太蜿蜒。还好有你,我亲爱的父亲,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学习道路上为我指引着方向——

  失败时,“失败乃成功之母”;

  生病时,“没有战胜不了的痛苦”;

  难过时,“我的孩子只有笑起来才漂亮”;

  而成功时,“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一句句简单的话,却能让我跨过路中的绊脚石,为我铺上平坦的道路。

  泉水

  母亲在我心中是一个光芒万丈的太阳,温暖着我,让我的人生充满活力。

  人生的路太寒冷,人生的路太黑暗,人生的路太生气。还好有你,我亲爱的母亲,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学习道路上温暖着我——

  失败时,一个相信的眼神;

  生病时,一丝担忧的神情;

  成功时,一个高兴的微笑;

  难过时,一个温柔的抚摸……这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却能使我得到温暖,为我照亮前方的路。

  清泉

  老师在我的心中是一股源源不断的泉水,滋润着我,让我的人生不再干燥。

  人生的路太干涸,人生的路太闷热,人生的路太浮躁。还好有你,我亲爱的老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学习道路上滋润着我——

  失败时,一句句的责备;

  生病时,一份份的关心;

  成功时,一句句的表扬;

  难过时,一句句的鼓励……这一份份简单的关心,却能是我得到滋润,为我灌溉。

  蜜糖

  朋友在我心中是一颗颗甜蜜的糖果,包裹着我,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人生的路太苦涩,人生的路太无味,人生的路太死板。还好有你,我亲爱的朋友,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学习道路上用蜜糖包裹着我——

  失败时,给我安慰;

  生病时,为我担心;

  成功时,和我一起高心;

  难过时,地上一颗颗糖果……这一个个简单的行为,却能给我力量,让我活得更精彩。

  人生的路不再难走,不再走得辛苦,人生是因为他们的爱、大家的爱、任何一个人的爱而美好。

  父母、老师、朋友,你们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感悟到了爱的力量,是你们一直照耀着我。只有“我爱你们”才能表达我的心。

  初一:朱淑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虽清新自然,却很少能感受到真情实感。

  作者应当多些自己的真实感受和言语,详细具体而非一笔带过,无需被格式所束缚。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