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祖国之爱——我是国人我自豪_800字

祖国之爱——我是国人我自豪_800字

2015-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问我我的祖国在哪,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祖国在是东方的巨龙。那条巨龙就是我的祖国,它用有着5000年的历史。每当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心中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炎黄子孙。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记载着她的丰功伟绩。从汉武帝抗击匈奴到张骞出使西域;从唐太宗的贞观之治到唐玄奘的西天取经;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南京大屠杀到东亚病夫。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沧桑和风雨,承受了多少血泪和荣辱。但是,1949年10月1日,多么令人难忘的日子,伟大领袖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我们的祖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国是个经历了无数风雨见彩虹的国家,但是就是因为这样,中国才如此强大,是中国人就知道中国灿烂的文化源远流长。那浩如烟海的辞赋歌谣,让泱泱中国无愧于文明古国;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又有谁能比?你听,驼铃悠悠,回荡在丝绸之路上;滔滔江水,述说着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你看,轻歌曼舞吟颂着“康乾盛世”;赏心悦目观望着“四大发明”。而如今,改革开放30年,我们的祖国更是日新月异地繁荣与昌盛。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山空成功爆炸;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祖国的文化从此又添上绚丽的一笔!

  我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山川多姿多彩,那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还有那挺立秀美的黄山,还有所谓的“桂林山水”很是美呆了。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我是中华儿女,我与我的祖国同喜,我与我的祖国同悲,1999年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因为离开祖国怀抱多年的澳门,又回到了我们祖国母亲的怀抱,2008年是个震撼的一年,因为汶川大地震了,一方有难,都人受伤身亡,八方支援,祖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我们中国人的脊梁,2008年8月8日,百年奥运在北京开幕,奥运健儿顽强拼搏,一面面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此情此景,不由得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祖国的的成长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这就是我的祖国,你说我怎么能不爱她?

    四年级:纪静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