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岁寒三友”的冬天过去了_900字

[爱的感悟]“岁寒三友”的冬天过去了_90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记得吗?一起无忧无虑玩耍的日子。还记得吗?我们曾约定做永远的知音。还记得吗?校园里,我们偷偷埋下的桃园情谊······

  因为我是从别的学校转来的,所以在这个崭新的班集体里,每个面孔对于我都是那么陌生。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老天把我们送给了彼此。还记得,刚和你做同桌时,你善意的笑容,让我不再感觉那么孤独。不经意间你提到,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这算是友谊的告白吧,就这样,在心底把彼此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如今想来甚至觉得有些可笑,我们都不知道的原因,把我们的友谊暂停在了时光里。我们踏上了新的轨道——陌路!于是,我们用陌生人的眼光看了彼此两个月。是黑色的天使吧,来插队的她挤进了我们的世界,她用她热情的微笑把我们在时光里保鲜的友谊带了回来。是施了魔法吧,令友谊不会冻结的魔法,我们的友谊似乎比以前更加真挚。我们是彼此的天使,永远······

  也不知是谁的淘气主意,可能是默契的我们一起想出来的吧——在校园永远的春天——桃李园——我们义结金兰!东日清晨的阳光格外令人舒适,金黄色的阳光淅淅零零地洒在还未苏醒的大地上。是为了我们吧,阳光早早的起床了,温柔的笼罩着我们。一棵仅剩下几片枯叶的桃树上,灰色羽毛的小鸟,唧唧喳喳的叫着,冬季能看到这样一只小鸟,真算的稀奇。我们都很守时的来到这里,也没有多说什么,像是已经排练了许久似的,习惯的默契的跪在了那棵枯叶桃树下。听老师说,那棵桃树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当然,我们并没有滴血什么的,只是在桃树下买下了自己最喜爱的东西和一张用漂亮卡纸写的信,我们有自己的秘密称呼:我是竹,同桌是松,“黑色天使”是梅。然后像电视剧里一样,我们立誓“同甘苦,共患难”·······

  终于,在一年后,班级的距离阻断了我们的友谊,是老天吃醋了吧,是他不愿意“岁寒三友”和“桃园三结义”的故事重演吧!如今,我们多少次的擦肩而过,却形同陌路。果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是啊,春天来了,时光让那棵桃树开满了淡粉色的小花,但,它再可爱,那个像天使的灰色羽毛的小鸟,还是已经远去。

  下一个冬天,天空洒下的还会不会是阳光?我们还会不会手拉着手像曾经那样傻傻的笑?应该,不会吧,那个冬天已经远去,留下的只有再也不会完整的回忆。下一个冬天,天空飘下的将会是结冰的泪吧!

  初三:徐晓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友谊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在写人,叙事方面都不是很强,语言、感情都比较直白。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真是立体,重点描写友情的具体故事,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