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爱的感悟]改变_650字

[爱的感悟]改变_650字

2015-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改变自己——佚名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生中难免出现不如意的事,总是出现不随心的人,这一切的一切,就在身边,改变着我们的看法、我们的行动。仿佛我们就是一个光束,被不停的反射,折射。

  对于一件事,我们的看法都不同,有的人消极、悲伤、愤怒,有的人乐观、微笑、感谢。我们就是孙悟空,要想护送师傅去西天,就得战胜路边的妖怪,我们有个很好的武器——金箍棒,但是我们必须驾驭它,怎么样驾驭?就是我们要探讨的话题,这金箍棒就是我们的态度,一个好的、乐观的态度会帮助我们轻而易举的成功,反之,金箍棒变没有把儿的狼牙棒,没法拿,不得不半途而废。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做事的方法、看事的角度,说夸张了,它决定了我们的人生。所以,态度决定一切。

  ”要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因为世界是复杂的。换一个角度,就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在很多时候,我们的观点不一定就是对的,我们要学会改变角度问题,就如牛顿在西方,爱因斯坦在东方,一起看太阳在哪里,他们都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可是,他们不在同一方向,谁又能定义谁对谁错。再如,甲与乙闹别扭了,甲说乙不对,乙还说甲不对,但是当他们在对方的角度看自己时,自己的错不管多与少都是有的。人际交往不是数学题,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在人际交往中不一定实用,有时或许我们可以做声音,发信息时必须过他人才能传播,面对强硬可以拐弯,为什么要碰个头破血流。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多方面看问题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改变是做人之根本,我们不可能一成不变,但是改变也需变在点上,角度和态度问题必须注意

  初二:陈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想象大胆,富有创造力,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比较直白朴实,虽说理性较强却与主题爱的感悟无关。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围绕主题进行写作,段落转折处稍加几笔以作点题,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